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马布里:我根本不缺这点钱 很天真所以被欺骗

2010年11月30日07:17扬子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布里:我根本不缺这点钱 很天真所以被欺骗

马布里:很天真所以被骗

昨天,刚刚被山西队放弃的前NBA球星斯蒂芬·马布里已经和广东佛山队签约,新赛季将继续出战CBA联赛。尽管已经完成与CBA俱乐部的签约,马布里与山西俱乐部之间的恩恩怨怨却没有了断。近日,马布里通过一家专业体育媒体炮轰山西俱乐部背信弃义,欺骗了他。对此,山西俱乐部高层也做出了回应。

公开信 大骂山西俱乐部是骗子

与山西队谈判失败之后,马布里通过某专业体育媒体向球迷写了一封公开信。信中,马布里表达了对于山西球迷支持的感激之情,并表达了自己希望继续在CBA打球的愿望。

马布里在信中写到:“我想感谢山西的球迷,你们对我的关爱和支持对我意义重大。对此,我将铭记于心。我会经常回来看你们,因为你们是我在中国的家人。”

对于自己最终和山西队没能谈判成功,马布里解释说:“在上个赛季为这支球队效力后,在受到如此的热爱和支持后,我觉得我应该忠诚于这支球队,但在我已经做好了在太原再打两年球的准备后,我忽然发现事情总朝着事与愿违的方向发展。”

马布里认为,山西队一直不把不和他签约的消息放出来,就是为了多卖一些季票。“在得知山西队不和我签约之后,有很多球迷来我的酒店看我,他们当中的很多人哭了,说他们再也不会去看山西的比赛了。我太原的朋友告诉我,山西队一直不想把不和我签约的消息放出来,是因为他们想多卖季票,球迷们花几千块买季票,都是来看我的。山西队不但欺骗了我,也欺骗了球迷。我很感谢山西的球迷们。”

与此同时,马布里还表达了继续在CBA打球的愿望。他在信中写到:“我坚信,有一天我仍会在中国打球,到那个时候,我向你们保证,我会打得更加出色。这是我对你们许下的永不褪色的诺言。我爱你山西,再见,直到我们再次相见。”

自省 马布里:太单纯,所以上当

11月26日,山西队突然宣布放弃和马布里的签约,这让独狼感到有些百感交集。

“我无法相信这一切。”马布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感叹说,“我上赛季在山西很愉快,我很爱山西,山西的球迷也爱我。我一直相信我会继续加盟山西队,山西队也一直希望我回来,他们也给我买了头等舱机票,让我回到了太原,接着却突然告诉我不会跟我签约了。上个赛季,我帮助了他们,但现在,他们却深深的伤害了我。”

在抵达山西之后, 张爱军根本没有让马布里去看球队的训练,这才让马布里感觉到了一丝不对劲。说到谈判的过程,马布里表示:“我们一直谈得不错。山西从一开始就知道我的价码,他们同意了一切。我们谈了两方面合作,一方面是关于我的球鞋生意的,另一方面是关于打球的合同。球鞋生意的合同很大,我同意和他们慢慢谈,先把打球的合同谈妥。我和山西一直保持着联系,他们一直表示肯定会和我签约。其间没有任何分歧,山西最后说是钱的问题,他们显然在撒谎。”

马布里认为山西队之所以到现在才告诉他不签约是有私心的。“山西是既不想签下我,又不想让我和其他CBA球队签约,所以直到这个时候才告诉我。他们太自私了,他们没有一支职业球队的基本道德。”马布里说,“我太单纯了。我觉得都说好了,就等到赛季前我回到太原再签约也没关系。在这个过程当中,我的律师和朋友都劝我,山西发生了很多变化,如果我决定回山西,我应该尽快签下合同。但我把事情想得太简单了,我没有提防他们。”

在这个夏天,早就有很多球队对马布里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其实早就有五六支球队联系了我在中国的朋友和代表。他们希望我去,他们都是成绩比山西更好的球队,也包括上赛季前四名的球队。他们都开出过不错的条件。我的朋友都劝我去,但我只是想回到山西,想展现我的忠诚。我应该听我朋友的话的,他们比我更了解CBA,比我更了解山西。”马布里有些伤感的说:“这不是因为我可能没有球打了。这没有关系,我在NBA挣了足够的钱,我不缺少这几十万。我可以不打CBA。但我没有被人尊重。”

回应 山西:马布里条件太苛刻

两届NBA全明星球员,CBA历史上最具实力的外援,山西中宇为何将其拒之门外?其中有什么内情?到底发生了什么?针对外界的质疑,山西中宇俱乐部总经理张爱军昨天下午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

“俱乐部和马布里没有签约,因此,俱乐部和马布里之间不存在单方毁约、背信弃义的概念,”张爱军说,上赛季马布里代表山西队打球,无论是给球队、球市,还是给整个CBA,都带来了积极的影响。因为这一点,俱乐部在上赛季结束后,积极与马布里保持联系,争取与其续约,哪怕是马布里此次来华前,他还是球队外援的第一选择,为此,我们花费了近20万元,为马布里和其保镖购买了半年往返头等舱机票,这些都足以说明俱乐部对马布里的诚意。

张爱军说,但是马布里向俱乐部提出的一些条件和要求过于苛刻,并不愿让步,“这些要求没有任何一个俱乐部能全部满足”,加上俱乐部对他上赛季结束后至今的训练情况并不了解,对他能否在新赛季打出高水平没有足够的信心,权衡利弊,我们最终选择放弃。“网上流传的‘由于俱乐部新赛季只有4万元经费而导致不用马布里’的说法不存在。”

据张爱军介绍,马布里提出的“苛刻”要求主要包括:一是马布里此次来华前仍坚持要带上泰勒一起来中宇打球;二是自己挑选翻译;三是要住太原一家五星级酒店,并且要给其保镖一套公寓居住;四是要配备专门的西餐厨师,并配备保洁员;五是上飞机前,马布里提出要俱乐部给其在美国的家人买2万美金的保险等。

张爱军说,马布里的训练状况也让他们担忧。“今年10月初到11月上旬,球队在美国拉斯维加斯训练近一个半月,其间,马布里只来球队探望过一次,并且他从来到走只呆了不到9个小时,当时我们提出要他代表球队和当地一支球队打场比赛,哪怕上场三五分钟也好,以加速与球队的融合,然而马布里说,他之前只在健身房里训练,打不了球,11月至今,他的训练情况、状态我们同样没有底。”“综合以上两条原因,俱乐部董事会权衡再三,决定另找外援,同时挽留马布里当助理教练,”张爱军说,俱乐部投资人、赞助商汾酒集团和山西篮协有关负责人曾连夜找马布里进行挽留,但马布里去意已决。

本报记者 刁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