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新教练助我找回信心 自信明年更强大

2010年11月30日03: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消息,刚刚在伦敦大师杯中夺冠的瑞士天王费德勒今日在接受采访时承认自己在本赛季中期信心一度出现了明显下滑,不过在新教练安纳孔的帮助下,他及时找回了手感和信心,这也是他在赛季末能够迎来大爆发的关键原因。同时费德勒还自信的表示自己在下个赛季能够打出同样的高水准。

费德勒在今年澳网夺冠之后经过了一段长时间的低迷期,法网和温网连续止步八强,之前连续23次晋级大满贯四强的纪录戛然而止,此外他还在哈雷赛中爆冷输给了休伊特——一个在2002年之后就再也没有击败过他的选手。直到美网前与前桑普拉斯教练安纳孔合作之后,费德勒的状态才开始稳步提升,美网杀进四强,上海大师赛杀进决赛,瑞典赛和巴塞尔站连续夺冠,上周的伦敦大师杯更是连胜五场,先后击败穆雷、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等人获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第五个年终大师杯的冠军。

在分析自己近期状态出色的原因时,费德勒表示道:“首先,我的自信心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恢复。当然,只有通过不断的获取胜利你才能实现这一点。今年的泥地赛季、哈雷赛以及温网赛确实让人感到有一些失望,在那里我没有打出自己最好的网球,在球场上总是非常被动,最终没有能够一项冠军。在经过这段困难的时光之后,能够及时找回自己的状态是非常重要的。”

“现在我在球场上的移动变得更加出色,不管是身体还是心理方面都感觉更好一些,就这一点来说,我敢肯定保罗(安纳孔)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在过去的这几个月时间中他做了非常出色的工作。”费德勒接着表示道:“这也是目前我在这个团队中感到十分高兴的原因,我必须要感谢他们的伟大工作。我的体能训练师,我的医生,我的妻子以及两个孩子,他们是我在球场上打出好比赛的最大保证。”

费德勒最后还表示自己目前的身体状态正处于最佳,他有信心在下赛季的比赛中延续这样的好状态:“最近我的参赛日程安排得非常满,不过看上去结果很不错,我的身体完全能够应付这么多的比赛,在过去七周的时间中我参加了五项比赛,对于结果我感到非常高兴, 尤其是能够赢得伦敦大师杯的冠军,这是我第五次获得年终大师杯的冠军,在这里夺冠的经历和之前在休斯顿和上海是完全不同的。我对于自己的状态感到非常满意,尤其是我的发球和抽击,我相信自己在新赛季到来时依然能够表现出这样的水准。”(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