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川渝足球每况日下 经济环境所致现已成致命伤

2010年11月29日19:07《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丰述评 2010年中超鲁能泰山夺冠,天津泰达亚军,实德则在市政府下发的4000万足球发展基金后也明显反弹,国安在得到北京市体育局划拨的2000万资金的首年夺得了其历史上的第一个顶级联赛冠军……一句话,国企在足球界雄势演绎了一出联赛的“国进民退”。相形之下,其他经济成分的足球投资者不过是“补充”而已。

尽管全运会应该“让西部主办一次”的论调早就出炉,但这对西部足球而言没有丝毫好处。在这里,多数情况下没有狂欢,而是残喘。尤其是成渝两地,冲超时刻感动得金志扬恨不能亲手送上三分的谢菲联,从建成“第一家外资俱乐部”以来举步维艰;而重庆力帆接手前那个足协杯冠军,早就坠落在此后多次降级的尘埃里。

政府或国企的力量在成绩优异的中超俱乐部身上体现得越来越清晰,成渝两地却无福消受。力帆上市后,一度传出足球俱乐部作为不良资产,有可能被清理掉。所以上市对力帆集团整体发展是一大利好,但对于个体的力帆足球来说,并不是好消息。今年,力帆足球队再度降级之后,更是传言纷纷,甚至已经有传闻称,重庆市已有政府系统准备重组球队征战联赛。尹明善19日下午主动提起敏感话题,称力帆足球:“今后绝对不会由上市公司来出钱,只会由力帆控股来出钱,这是我对股东作出的承诺。”由此可见,力帆上市过程中,力帆足球的剥离问题一度被提上了议事日程。尹明善的表态也相当明确,不影响上市公司的整体利益,不影响投资者和股民的利益,足球的钱,从他个人的腰包里面掏。他说:“今年一年,足球俱乐部投了4000多万,因为筹划上市,这些钱全部是由力帆控股来投资的。”上市公司没掏钱,今后也将如此。这就是明年力帆中甲的未来,现实点说,这意味着他们要在未来过紧日子。

成都作为西部的足球重镇,同样经历微妙时刻。广州恒大2010年第一场比赛就花掉了1000万,这个数字几乎就是谢菲联一年的经费。谢菲联2010年创造了“低碳”冲超,而这肯定是不可持续的。日前传出的转卖传闻,客观上显示了俱乐部不得不考虑的未来。

川渝对抗赛2001年首届主客场对垒,奖品为2001克纯金奖杯;4年后缩水为一场定胜负,奖金3万元。没有相对宽裕的经济环境,对于底子本来就不厚的西部足球来说,实在是致命伤。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