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翠红:哪天穆里尼奥被逮住 一定要欢乐地围观

字号:T|T

翠红:史冬鹏只感受到刘翔的阳光 美好的友谊

作者系专栏作家,本名涂晓燕,笔名魏晋、翠红等,在国内多家媒体开设专栏

●新闻背景:北京时间11月24日,欧洲冠军联赛G组阿贾克斯与皇家马德里在阿姆斯特丹竞技场进行,穆里尼奥在皇马4比0领先的情况下,指挥阿隆索和拉莫斯拖延比赛申请红牌下场。欧足联调查后打算让拉莫斯和阿隆索追加停赛2场,穆里尼奥停赛2场,卡西利亚斯和杜德克各停赛1场,但苦于缺少法规依据。

●深度点评:嚣张的“魔力鸟”把各种规则摸得熟透,规则是“彼节者有间”,他是刀刃者,“无厚”,在规则间游刃有余。所以穆里尼奥敢于在场边又蹦又跳“指点”裁判,皆因他可以坐洗衣车偷进更衣室指挥,红牌禁赛不过尔尔;所以“瓜叔”怕队员吃牌而换他们下场,“鸟叔”却让他们申领一张“洗牌”。

穆里尼奥家族在葡萄牙是政治上的少数派,至少曾经是。穆里尼奥习惯于幼年的少数派感觉,成为欧洲顶级教头后,一次次地复制童年:在家(球队、俱乐部)万千宠爱集一身,对外则努力营造一个人在战斗的感觉。一个人的战斗难保没有位高权重者看不顺眼,比如普拉蒂尼。普拉蒂尼先生说皇马违背了公平竞争的体育精神,可是找不到相关条文来证明这是不公平竞争,这才发现他手中的竞赛规则,在穆里尼奥眼中原来是“目无全牛”。皇马主帅肯定不是只“好鸟”,可是在证明不了他是只“坏鸟”的情况下,普拉蒂尼先生就不能下笼套住他,眼睁睁看着“魔力鸟”嘎嘎笑地飞过。哪天“鸟叔”被逮住一次,一定要欢乐地围观他:多么好玩的事情啊!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