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王宫:詹姆斯霍华德为何生了孩子也不结婚?

2010年11月29日08:49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王宫我要评论(0)
字号:T|T

● 王宫 专栏

NBA的新一代球星们,早就从前辈们身上吸取了教训,他们跟随着美国最新的潮流——不结婚。

在NBA,年薪攀升得越快,尤其是达到千万美元级别之后,感情生活出问题的几率就越大,我们中国俗语——“男人一有钱就变坏”,真是言简意赅,一下子就击倒一批NBA大牌。最近的例子,是纳什生子后立马离婚,而帕克他老婆伊娃也不想跟他过了。

要说最典型的例子,或许是韦德,今年6月他正式打完了离婚官司,重新变成一名快乐的单身汉。不过回顾他与妻子西奥沃恩的婚姻史,拿我们中国的传统标准来衡量,韦德简直就是个现代版的“陈世美”。韦德从小父母离异,家庭穷困,与姐姐一起长大,9岁时便认识了西奥沃恩,上高中时由于没钱租房子,西奥沃恩说服父亲腾出地方,让韦德在自己家同吃同住……两人在2002年结婚,韦德第二年进入NBA,之后事情就起了变化。

根据西奥沃恩的说法,韦德几乎每次打客场时都在外面鬼混,一直混到自己得了性病,而且还把性病传染给了她。西奥沃恩在法庭上没有拿出证据,但有个照片全世界的人都看到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韦德在与一名女子鬼混时把奥运金牌拿出来炫耀,那女子兴高采烈地拿着金牌合影并且把照片放到了网上。

和韦德相似的球星,不胜枚举,譬如说帕克也是勾搭上了好朋友的老婆(一说是英国模特),譬如奥尼尔也风流成性经常被控性骚扰,譬如“盖帽王”坎普因为私生子太多,工资竟然不够支付赡养费……

但是球星中也有可怜人,这类人一般都是老老实实恪守传统道德,但没想到遇人不淑——譬如德国球星诺维茨基,去年被发现他长期交往、已经订婚的未婚妻泰勒是个惯偷,“诺天王”场上呼风唤雨,场下遇到这事儿差点崩溃了。譬如老牌后卫基德,他被爆出过一次对妻子使用暴力,但更多的新闻是他如何被妻子暴打,其妻玛丹娜不仅在家中殴打基德,还跟着基德到球场大闹,拿手机砸基德。俩人过不下去,只好离了。

不过,NBA的新一代球星们,早就从前辈们身上吸取了教训,他们跟随着美国最新的潮流——不结婚(美国有39%的人认为结婚“过时了”)。如此这般,既能保持自由,也不影响传宗接代,分手时亦不必担心财产分割。譬如詹姆斯都生了2个儿子了,女友萨瓦娜还只能说:“我想结婚,但不能逼婚啊!”估计她是看到了“魔兽”霍华德前女友里德的悲惨处境,怕遇上到一样的后果——在与霍华德分手后,里德如今沦落到跳艳舞为生。

(作者系深圳晚报记者,长期关注和报道篮球)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