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亚洲杯新规杜绝曲波式诈伤 谁将成国足23铁将

2010年11月29日08:07体坛网马德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报道 此番足协公布的30人集训名单,再加上两名海外球员冯萧霆和蒿俊闵,将争夺进军多哈的最后23张入场券。12月27日,中国足协将向亚足联上报23人名单。但值得注意的是,这份名单并非铁板一块,而是在赛前可以随以更换球员,这也就给球队增添了更多的竞争气氛。

根据亚足联规定,在亚洲杯开赛前一个月(即今年12月7日)之前,16支参赛队须将参赛的50人大名单上报亚足联。而参加亚洲杯的最后23名球员,只能从这50人中产生。在亚洲杯赛开幕前10天(即12月27日),各队必须上报最终的23人名单。因此,中国队把在国内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对马其顿)安排在12月26日,在打完这场比赛之后,教练组将根据热身赛中球员的表现连夜作出选择,次日将名单上报亚足联。

不过,与上届亚洲杯不同的是,本届亚洲杯赛前,任何一支参赛队都可以随时更换球员。上届每队只能上报30人大名单,在选定最后的23人之后,只有在出现伤病且有医院证明的情况下,才有可能从30人大名单中找人替换。正因如此,上届亚洲杯中国队还出现了曲波“诈伤”一幕。因为当时国家队一开始只上报了两名守门员,后来想让宗垒入队成为第三门将,于是在出征前一天让曲波“受伤”退出。而曲波回到俱乐部之后,无论是在冬训还是在热身赛中,都表现得生龙活虎。

但这一幕此番肯定不可能再现。因为亚足联规定,这次在确定了23名球员后,如果球队想更换球员,随时都可以更换,也无需出示伤病证明等,只要在第一场比赛前6个小时提出来就行。但在第一场比赛结束后,即便再出现严重伤病,也不得更换球员。事实上,正常情况下一般球队不会随意更换球员,因为若在非伤病等情况下随意更换球员,会严重影响球队士气和气氛。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