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盛赞纳达尔惊人成就 相约明年温网再见

2010年11月29日06: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1!费德勒战胜纳达尔,第五度加冕大师杯总决赛,追平伦德尔和桑普拉斯的纪录。在颁奖仪式上,费德勒将自己的胜利归功于所有赛事的组织者、自己的团队,还有一直支持自己的家人和球迷。当然,费德勒也没有忘记自己的对手在这个赛季的非凡表现,并为他的成绩感到震惊和高兴。

这次夺冠,使费德勒成为ATP历史上,第三位拥有5个年终总决赛冠军头衔的选手,在他之前,只有伦德尔和桑普拉斯。他也同时成为了这项比赛第二年老的冠军。以一个澳网冠军开始2010赛季的费德勒,又用一个总决赛冠军,为自己的这个赛季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费德勒今天延续了自己前四场比赛的良好状态,甚至在反手上有着更好的发挥。而纳达尔则是经历了4场艰难的比赛后,才来到决赛的赛场。尤其是在半决赛中,与穆雷的鏖战,让他体力受到一定的影响。在决赛中,纳达尔显得不够稳定。比赛虽然进行了三盘,但是却过程却并不算艰难。

纳达尔虽说输了今天的比赛,但这个结果不会让我们忽视他这一年的成绩。纳达尔包揽了今年除澳网以外的剩下三个大满贯。更重要的是,在获得美网冠军后,他完成了金满贯的伟业。现在贵为年终第一的他,独缺一个年终总冠军。今年是纳达尔第一次进入年终总决赛的决赛,相信冠军不会让他等太久。

在赛后的颁奖典礼上,ATP的CEO亚当-海尔方特、赛会相关负责人、赞助商代表、特邀嘉宾等都悉数出席。但是他们都只能为比赛的两位主角做衬托。纳达尔先出场捧起了亚军的奖盘。他向费德勒表达了祝贺,也感谢所有帮过他的人。对自己这年几乎完美的表现,纳达尔也感到满意。

“我首先要恭喜费德勒,他今天打的非常棒,他配得上这场胜利。我要感谢我的团队,今年对我来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没有他们的支持,就没有我的成绩。我要感谢他们所作的一切。我还要感谢赛事的组织者和赞助商,因为你们的努力,使过去的这一周井然有序。当然我也要谢谢现场的观众和所有的球迷,感谢你们的支持。明年再见。”纳达尔在致辞中说道。

之后,费德勒举起了大师杯总决赛的奖杯,这个时刻成为今年比较难得的风景。成熟稳重的费天王对赛事的运营团队表达了谢意,他说:“我要感谢赛事的组织者,去年的比赛已经很成功,今年做得更完美了。我要祝贺你们举办了如此成功的赛事,每一个球员都愿意来这里比赛,谢谢你们。”

接着,费德勒肯定了纳达尔今天的表现,也对他这一年的表现感到震惊。“我要祝贺拉法,他今年拥有一个令人惊奇的赛季,他所取得的成绩是每个人都向往的。我相信我并不会影响他的假期。”费德勒开玩笑说道。

最后费德勒还是将自己的感谢投向所有帮助过他的人,他说:“我必须要感谢球童、裁判,感谢他们出色的工作,他们的努力是比赛不可或缺的。当然我也要感谢我的家人、我的团队以及现场的观众,感谢你们的支持。最后我要感谢所有来参加这项比赛的选手,是你们把这项比赛变得更好。我们明年温布尔登再见。”(球球)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