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2010盘点:首尾抢眼 一神奇纪录遭终结

2010年11月29日04: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消息,苦战三盘击败纳达尔,费德勒以一个年终大师杯的冠军为自己的2010赛季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回顾费德勒的2010年,他最精彩的发挥留在了赛季的两头——澳网冠军和年终大师杯冠军,而在赛季中期他的表现则显得有些低迷,法网和温网连续止步八强,连续23次晋级大满贯四强的纪录戛然而止。

费德勒选择在多哈开启自己2010年的征程,本站比赛中他在半决赛输给了俄罗斯人达维登科,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到他的信心,在随后的澳网赛中,他一路击败特松加以及穆雷等人获得自己职业生涯第十六个大满贯冠军,进一步捍卫了自己历史最佳的宝座。不过在澳网之后,费德勒的状态出现了明显起伏,印第安纳维尔斯和迈阿密两站大师赛他的总成绩只为可怜的3胜2负。

进入泥地赛季,费德勒缺席了蒙特卡洛大师赛,随后的罗马大师赛他首战出局,即便来到几乎没有其他任何大牌参赛的埃斯托里尔赛,费德勒也没有能够夺冠,他在半决赛中爆冷输给了西班牙人蒙塔内斯。接下来的马德里大师赛,费德勒尽管杀进了决赛,但是在决赛中他输给了自己老对手纳达尔,只能看着对手的大师赛数量进一步抛离自己。泥地赛季的最高殿堂罗兰加洛斯,费德勒在八强战中不敌索德林,使得自己连续23次杀进大满贯四强的纪录戛然而止。

来到温布尔顿,费德勒的颓势没有改变的迹象,他在八强战中输给了伯蒂奇,只能眼看着纳达尔重复自己去年连摘法网温网冠军的壮举。进入北美硬地赛季,费德勒的状态终于开始反弹,罗杰斯杯杀进决赛,尽管不敌穆雷无缘冠军,但是随后的辛辛那提他终于再次问鼎桂冠,接下来的美网大赛,费德勒顺风顺水的杀进了四强,但是在与德约科维奇的半决赛中他却在浪费赛点之后输给了对手,费德勒随后也承认这是他本赛季最遗憾的一场比赛。

美网之后费德勒的状态持续喷发,上海大师赛复仇德约科维奇杀进决赛,但是决赛中他的状态显得颇为低迷,被穆雷直落两盘横扫。接下来费德勒在瑞典赛以及瑞士巴塞尔公开赛中获得“背靠背”的冠军,随后的巴黎大师赛他晋级四强刷新了自己在本项赛事中的最佳成绩纪录。到了本次伦敦大师杯中,费德勒的状态更加了得,小组赛中三战全胜,包括横扫本土作战的穆雷,半决赛中轻松击败德约科维奇,决赛中和纳达尔的终极较量,费德勒在决胜盘中击溃对手,为自己的2010赛季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