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决胜盘横扫纳达尔 五夺大师杯追平桑神

2010年11月29日03: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德勒决胜盘横扫纳达尔 五夺大师杯追平桑神

费德勒2-1胜纳达尔 5夺大师杯追平桑神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凌晨消息,2010年ATP伦敦大师杯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单决赛中,瑞士天王费德勒经过三盘苦战以6-3、3-6和6-1击败头号种子纳达尔,获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第五个年终大师杯冠军,追平前辈伦德尔和桑普拉斯的大师杯五冠纪录,为自己的2010赛季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两位选手在本届大师杯中的状态都十分出色,在前面的比赛中均取得全胜,纳达尔在半决赛中鏖战近200分钟淘汰了穆雷,而费德勒则相对轻松的淘汰了德约科维奇,值得一提的是上次在年终总决赛中出现两位决赛选手之前保持全胜的情景还是在17年前。两位选手职业生涯有过21次交锋,纳达尔14胜7负占据明显优势,在硬地上两位选手战成3比3平,两人最近一次交锋也是两人在本赛季的唯一一次交锋,纳达尔在今年的马德里大师赛决赛中直落两盘击败费德勒。

今日的比赛中,两位选手进入状态都非常快,前2局中双方相互送出Love game,前4局双方平分秋色战成2-2平。第5局费德勒再次打出Love game,瑞士天王今日显得手感与信心俱佳,尽管纳达尔在第6局同样保发成功将局分追成3-3平,但是在关键的第8局,费德勒在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拿到破发点,随后他用一个漂亮的反手制胜分完成破发,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9局费德勒以40-0拿到三个盘点机会,最终他以一记漂亮的正手制胜分完成保发,从而以6-3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在前2局中各自保发战成1-1平,纳达尔在第4局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费德勒挽救了第一个,不过纳达尔随后还是凭借自己漂亮的底线击球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1的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5-2,第8局费德勒顶住压力保发成功,第9局纳达尔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以40-15拿到两个盘点,费德勒随后在网前回球挂网,纳达尔成功保发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在前2局中各自保发战成1-1平,费德勒在第4局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取得破发点,瑞士天王随后逼迫对手出现回球失误,成功破发之后取得局分3-1的领先。第5局费德勒顶住对方的反扑成功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第6局费德勒在对手的发球局中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随着纳达尔的回球挂网,费德勒再次破发成功以5-1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7局中费德勒以40-0拿到三个赛点,纳达尔挽救了第一个,随后费德勒一记回球压在边线附近,迟疑了一番之后,瑞士天王开始庆祝自己的胜利,他以6-1拿下决胜盘,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7分钟。

这是费德勒职业生涯获得的第五个年终大师杯冠军,而纳达尔则依然与自己首个大师杯冠军无缘。(禁区灵狐)

相关微博:

网球天地

网球天地《网球天地》杂志2010年第12期海报

2010-11-27 16:55:58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