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三大外援冲郎平加盟恒大 美国名将引人关注

2010年11月28日21:04新华网王镜宇、贾文军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贾文军) 郎平率领的恒大女排面对新赛季甲A联赛低调启航。以洛根·汤姆为首的三大外援直言,加盟恒大就是冲着郎平而来。

29岁的洛根·汤姆是这次加盟恒大女排的三位外援中名气最大的一位,这位奥运会三朝元老曾于2008年随美国队在郎平的率领下夺得北京奥运会亚军。

汤姆明确表示,之所以加盟恒大女排是因为认识郎导,而且在两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和郎导有过非常愉快的合作。她说:“珍妮(郎平的英文名)是一位非常出色的教练,之前跟她学到了很多东西。虽然现在对这支队伍还不是很了解,但是希望大家一起努力,相信我们的付出会有回报。”

有着丰富国际大赛经验的汤姆曾在欧洲联赛闯荡多年。在被问到加盟恒大女排的薪酬待遇时,汤姆没有直接回答,而是巧妙地表示她的感觉就像是对“中国食品”一样,满意之情溢于言表。

塞尔维亚国手、身高1米96的强力接应乔·布拉科切维奇也是因为郎平而对中国联赛产生兴趣。这位只有22岁的新秀说:“我是从经纪人那里得知这个机会的。珍妮是一位伟大的教练,跟她合作能够学到很多东西。现在我还年轻,希望能多跟她学习。”

泰国国手维拉万刚刚随队参加完广州亚运会,这位身高只有1米74的主攻欣喜地表示,郎平是个好教练,自己非常高兴能来中国参加如此高水平的联赛。

郎平说:“恒大俱乐部的经营有先驱意义,在球员引进方面采取了灵活的方式,跟国际接轨。这次引进国际球员有很多手续,所有的一切都是国际化的。”

郎平还透露,为了跟意大利、土耳其等高水平联赛接轨、给球员们提供上层次、仔细翔实的技术统计,恒大女排这次专门请来了来自土耳其的技术统计员。

尽管在引进外援和俱乐部建设方面连出大手笔,郎平在谈到新赛季的前景时还是非常低调。她说,外援刚刚加盟,还不知道能否发挥在国际赛场上的水准,也不知道她们能否适应中国运动员的技术和中国联赛,队伍打成什么样的名次很难预测。

(新华网)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