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周苏红:女排精神影响几代人 这面旗帜不能倒

2010年11月28日21:19新华网吴俊宽、郑道锦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北京11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俊宽、郑道锦)中国女排队员周苏红28日跟随中国亚运代表团团部成员返回北京。在机场的欢迎仪式上,这位老将坚定地表示女排的旗帜不能倒。

  女子排球的金牌是广州亚运会产生的最后一枚金牌。中国女排27日在先输两局的不利情况下艰难扳平比分,并在决胜局12:14落后的危急情况下力挽狂澜,以16:14实现逆转,为中国体育代表团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在谈到帮助中国获得这枚收官金牌时,31岁的周苏红说:“这对我们的队伍来说是很荣耀的一件事。这块金牌放在最后虽然压力很大,但是我们也觉得很有动力。在那么困难的情况下,有那么多的球迷在支持我们,没有一个人会放弃。所以当时在场上大家还是挺忘我的,没有过多地去考虑比分。最后扳回来了。”

  “老女排的精神影响了好几代的人。女排是一面旗帜,这面旗帜不能倒,”周苏红感慨地说。27日的决赛场上,周苏红将女排精神进行了完美的诠释。在决胜局12:14落后时,正是周苏红顶住压力挺身而出,一次扣球、一个发球连得两分,帮助中国队扭转了不利的局面。

  “这次亚运会按我自己的话来说是跌跌撞撞地走过来的。尤其是在之前世锦赛失利的情况下,亚运会能够夺冠对我们的自信心尤其重要,所以我觉得昨天在这么被动的情况下能够逆转回来真的挺不容易的。”在决赛结束之后,久经沙场的周苏红也激动地流下了热泪。

  而28日回到北京的周苏红已经是一脸平静,全然看不出一天前的激战所留下的痕迹。在谈到中国女排所处的形势时,周苏红说:“我们必须认识到这一点,欧洲的很多球队正在崛起,而从我们自身来看实力还是在下滑。所以我觉得现在首先是要好好总结吧。就是今年这几个大赛需要总结出一些东西,自身还有很多方面有待改善。”

  女排的旗帜不能倒!这是周苏红对自己的要求,同时也是她对中国女排年轻队员们的期望。

(新华网)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