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

2010年11月28日15:39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北京11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顾涓)参加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28日在北京成立。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担任团长,中国残联副理事长贾勇、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晓敏担任执行团长。

新华社记者从中国残联获悉,上述代表团总人数为631人,是我国自1982年首次参加“远南运动会”、1984年参加纽约残奥会以来规模最大的残疾人体育代表团,也是广州亚残运会规模最大的代表团。

代表团中运动员448人,分别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充分体现了我国残疾人体育发展的广泛性和普及性。其中男运动员259人,女运动员189人。年龄最大的运动员49岁,最小的15岁,平均年龄23·6岁,年龄在25岁以下的有300人,占运动员总数的67%。运动员中有公务员、现役军人、工人、农民、学生、自由职业者,均为业余运动员。运动员中视力残疾人有63人、肢体残疾人有385人。这批选手是近年来经过国内、国际比赛锻炼的优秀选手,有192人参加过北京残奥会,76人曾获残奥会冠军;99人参加过“远南运动会”,有65人获得过“远南运动会”冠军。

代表团将参加广州亚残运会全部19个大项的比赛,其中保龄球项目是首次参赛。目前代表团正在紧张有序地工作,19个运动队正分别在全国10个省、市的12个训练基地进行最后阶段的训练。

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广州亚残运会的参赛目标,一是弘扬残奥精神,促进亚洲和谐;二是实现参赛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三是锻炼新人,着眼于2012年伦敦残奥会;四是以参加广州亚残运会为契机,进一步促进我国残疾人体育事业持续、协调、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