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詹姆斯无奈打铁14次 你不能总指望他创造奇迹

2010年11月28日12: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NBA常规赛迈阿密热火做客达拉斯,以95-106不敌小牛,遭遇了过去5场比赛里的第4场失利。詹姆斯发挥失常,19投仅仅5中,14次打铁也创造了赛季新高,但依靠罚球还是得到了23分、8个篮板和4次助攻。

本场比赛之前,詹姆斯已经连续13场比赛得分超过20分,在热火队史上,能够做到这一点的只有韦德,闪电侠曾经有4次在一个赛季里连续20+的场次超过13场。今天的比赛,詹姆斯延续了自己的纪录,但他一定笑不出来,因为热火又输球了,而且是输得毫无脾气。

最近热火的战术有所调整,加强了波什在进攻端的出手机会。詹姆斯倒也没有任何的不适应,他也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了组织进攻上。比赛开场不久,他就助攻波什中投得分,打了3分半钟,詹姆斯才利用罚球攻下2分,热火占据开局主动。但小牛毕竟是强队,依靠诺维茨基和钱德勒的进攻将比分追了上来。詹姆斯虽然几次中投不进,但还是依靠突破造犯规获得罚球机会,确保热火没有以落后的局面进入第二节争夺。

第二节比赛前半段,波什和韦德包办9分,建立起领先优势。但之后的比赛,波什手感下滑,被对手打出13-2的高潮。詹姆斯终于释放在进攻端的威力,连续4次选择强行突破,狠狠打击了小牛的防线,其中还有1次造成了马里昂的犯规。詹姆斯包揽了球队第二节的最后11分,但其他人无人挺身而出,半场结束,球队反而落后了小牛。

下半场的情况更糟,波什连续3次出手不中,詹姆斯的手感也好不到哪去,面对小牛的紧缩防守,他和韦德的突破也不见效。半节时间,热火就从落后2分变成了落后18分,实在没有办法的詹姆斯只能再次依靠突破强攻,制造罚球得到5分。但分差仍然没有被缩小。

上场比赛对阵76人,热火曾经依靠詹姆斯在最后时刻的发威拿下比赛胜利。今天韦德在末节连续砍分将分差缩小至8分。此时詹姆斯登场,一上来就是突破将分差缩小至6分,之后又助攻查莫斯命中三分。就在所有人以为詹姆斯又要导演大翻盘时,奇迹却没有发生,突破被吹进攻犯规,外线赌命三分又没有中,即使是准垃圾时间的上篮,詹姆斯仍然没有将球放进篮筐。只能说,这个晚上,并不属于詹姆斯和热火。(肖恩)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