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杨明:即便亚运300块金牌 也不代表任何意义

2010年11月28日10:02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军团在广州亚运会金牌榜上以绝对优势创下历史纪录,面对如此巨大的成就,我并没有收获20年前报道北京亚运会时的那份狂喜,更没有重温到北京奥运会中国赢得金牌榜第一的激动,这种心态正常吗?我是国人中的另类吗?看看别人,再看看自己,我发现,居然许多国人的心态和我一样。

的确,在亚运会这个“中考”的教室里,中国体育已经无需再证明什么了,该证明的20年前就证明过了;该激动的早激动过了。金牌,再也不是我关注的惟一,我的视角随着中国的强大,随着各行各业不断创造的中国奇迹,随着对体育到底是什么的重新思考,我的体育价值观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

对不起,我早记不住本届亚运会上,谁夺了乒乓球男单冠军,只记住了我们包揽了全部金牌;我也记不住跳水夺了多少金牌,因为,根本就没有关注,赛前就知道是我们的专利;写这篇文章时甚至不知道中国最终夺了多少金牌,好像没到200,对于有些人,是遗憾,对于我,即便是300,也不再代表任何意义。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