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周苏红:全家支持我复出 跟汤淼过日子很幸福

2010年11月28日07:03杭州网-都市快报楼栋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州专电 “命运就算颠沛流离/命运就算曲折离奇/命运就算恐吓着你做人没趣味/别流泪心酸更不应舍弃/我愿能一生永远陪伴你……”从被韩国队拿到2个金牌点,到神奇地连得4分逆转比赛,当中国女排拿到最后1分,为中国军团夺得亚运会最后一枚金牌时,广州体育馆里的11000名观众齐声唱起了粤语老歌《红日》。此时,在最后的4分大逆转中独得2分的周苏红,已经哭得不成样子了。

“今天我的感觉好像回到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女排在0∶2落后于俄罗斯的情况下连扳三局夺金)。”来到混合区,周苏红脸上还满是泪水,“中国女排还有很多困难,但我觉得中国女排回来了,真的很不容易。今天落后的时候我听到观众也没有放弃,一直在为我们加油。我没想过自己会输,心里有一种信念一定能扳回来。”

但抛开女排的冠军,周苏红最记挂的还是身在杭州的汤淼。昨晚,她做客央视的亚运专题节目《亚运风云会》,当主持人张斌谈起汤淼时,周苏红的眼睛很快就红了。谈起今年的复出,她说汤淼给了自己很大支持,“选择复出很不容易。当时,汤淼组织了一个家庭小会,结束后给我发了个短信,‘我们全家支持你的决定’。”

说起自己和汤淼的生活,周苏红认为外界或许对自己有着误解,“大家可能会觉得我不开心,但其实我很幸福。因为汤淼真的很不容易,他现在还在学围棋、国际象棋、上网,平常还经常会帮助别人,我们之间的氛围特别好。”

访谈进行到最后环节时,张斌请周苏红通过央视的镜头和汤淼说几句心里话,这时,周苏红的眼泪几乎都要流出来了,“今天夺冠之后,我又想起2006年多哈亚运会,我去给他们男排加油时的情景(当时汤淼还未受伤),我很怀念我们一起在球场的日子……”

周苏红有点讲不下去了,停顿了一会儿后说道,“今天的访谈特别好,让我讲出了真心话。最后我要对汤淼说,亲爱的,今年回来是值得的,谢谢你。”特派记者 楼栋

(都市快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