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浙江省体局长:亚运是奥运加油站 努力找不足

2010年11月28日05:58杭州网-都市快报楼栋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州专电 随着周苏红靠三次关键的发球帮助中国女排完成大逆转,浙江运动员在广州亚运会上的金牌总数定格在26枚。从朱启南头一天摘得两金开门红,到昨天周苏红的完美压轴,浙江运动员在广州亚运会表现抢眼,也让浙江体育人对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更加期待。

“从快报之前的报道就可以反映这届亚运会浙江运动员的总体表现:可圈可点,可喜可贺。”浙江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总结。从射击开始,两位浙江运动员朱启南、 王成意在中国队整体成绩下降的情况下反有进步,拿到5块金牌。浙江的传统强项游泳和水上项目赛艇和龙舟,更是尽显优势。李云林还特别提到在广州涌现的浙江新亮点:“孙杨的1500米自由泳,叶诗文的200米混合泳,都是今年世界第一的成绩。”

金牌数量上,这次浙江贡献的26金远远超越了上届多哈亚运会的14枚金牌,辉煌之后,应该把目光投向未来,最近的就是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要知道,自中国参加奥运会以来,浙江是为数不多届届见金的省份之一。

“这次的成绩比多哈好很多,但这时候要有清醒的头脑,我们是占了天时地利人和,而且亚运会毕竟是只是亚洲范围的比赛,还是单元考、中考,期末考是奥运会。”李云林说,“亚运会是个新的起点,取得了好成绩,可以说是奥运会的‘加油站’。现在应该多找不足,放眼世界的范围来看我们运动员的水平,这两年继续保持进步。”

(都市快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