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闭幕式 > 正文

亚运闭幕式焰火受追捧 小蛮腰佩上“金腰带”

2010年11月28日05:57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运会开幕式的焰火燃放效果给了广州居民惊叹和回味,闭幕式焰火会同样精彩吗?今晚,焰火神奇的效果再次折服羊城居民,带给珠江两岸潮涌般的欢呼。“小蛮腰”广州塔首次佩上“金腰带”在观众面前惊艳亮相,而“羊”字造型、“瀑布帆”再现焰火神奇效果,引得两岸观众齐声尖叫。

“快看,小蛮腰,是个‘羊’字!”“哇,真的,这次我看到了。”今晚8点,当这个期待已久的“羊”字出现后,珠江两岸沸腾了,虽然只有短短的8秒,但是,这些五彩花束,已经让“小蛮腰”成为焦点。

“小蛮腰”带给珠江两岸观众的惊喜远不止这些,闭幕式的每一个节点,“小蛮腰”都是花束绽放,抢尽了风头,而到晚上10点,“小蛮腰”再次上演神奇,佩上了“金腰带”——— 一组组金色和红色烟花,环绕“小蛮腰”,自上而下旋转,金色和红色互相映衬,犹如佩在“小蛮腰”上的“腰带”,将观看焰火的居民的情绪调到了极致,欢呼声四起。

在猎德桥上,开幕式上出尽风头的“瀑布帆”在“小蛮腰”表演之后,也开始争抢“风头”,让观众的眼睛都忙不过来。由银色烟花构成的“风帆”,缓缓“抖动”,在周边五彩的焰火和灯光的映衬下,犹栩栩如生,整个过程30秒。

据广州亚运会焰火燃放指挥部副总指挥、熊猫烟花集团董事长赵伟平介绍,闭幕式的焰火方案是切合闭幕式的演出节目而设计的,节奏舒缓,色彩鲜艳,从总体燃放效果来说,“近乎完美”。“看到这个效果,我终于可以放心了。”赵伟平告诉记者,“亚运会焰火燃放方案,经过层层选拔,优中选优,不但要效果好,还要环保、高科技,我们也是修炼了多年内功,有过北京奥运的经验,才承担这次任务。这么大型的焰火燃放,效果近乎完美,目前在国内外都属难得。”特派记者董宏磊 孟祥君 王兴步(时报广州11月27日电)

(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