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大师杯费德勒三连胜小德 进决赛将与纳豆争冠

2010年11月28日05: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消息,2010年ATP伦敦大师杯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半决赛中,2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险些送蛋,最终以6-1和6-4力克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取得了对阵对手的三连胜,进入决赛。明天,费德勒将与西班牙小天王纳达尔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

本次比赛,费德勒手感火热,在小组赛中三战全胜,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轻松晋级;而德约科维奇在小组赛中尽管输给了纳达尔,不过最后一轮他轻松击败罗迪克,顺利拿到了半决赛席位。这两位选手职业生涯有过18次交锋,费德勒12胜6负占据优势,两人最近一次交锋即今年的瑞士巴塞尔赛,当时费德勒经过三盘苦战以6-4/3-6/6-1笑到了最后。

比赛开始之后,两位选手的争夺十分激烈,短暂胶着后火力更加旺盛的费德勒率先发威,瑞士人的进攻势如破竹,在接连打出漂亮的穿越后率先完成破发,并奠定了自己的领先优势。随后的比赛,费德勒继续强势发挥,而德约科维奇迟迟找不到,塞尔维亚人先后送出4个破发点,费德勒在成功兑现一个后,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费德勒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先后拿到两个破发点,不过德约科维奇凭借自己出色的发球顺利度过了危机,随后两人的争夺再次陷入胶着,不过这次塞尔维亚人率先发威,取得破发后确立了3-1的领先优势。被动之下,费德勒打得十分稳健,依靠漂亮的穿越球完成反破,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至3-3平。

第七局比赛,两人打得异常艰难,费德勒先后浪费两个局点,但德约科维奇也没能把握住机会,相持时刻塞尔维亚人出现非受迫性失误,费德勒艰难保发,随后小德也顺利保发将局分僵持至4-4平。第九局两人再次陷入拉锯战,这次笑到最后的依旧是费德勒,再次破发后瑞士天王带着5-4的领先优势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十局费德勒上来便以40-15拿到两个赛点,在轻松兑现后,瑞士人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6-4,并以6-1和6-4赢得了比赛。全场比赛仅用时1小时20分钟。

在之前结束的另外一场男双半决赛中,3号种子布帕蒂/米尔尼用时1小时22分钟以6-4和6-4力克力克赛会6号种子费尔斯滕伯格/马特考斯基,挺进决赛。明天,他们将与2008年上海年终大师杯双打冠军组合内斯特/泽蒙季奇争夺冠军,后者经过艰苦的抢10以6-3、3-6和12-10力克赛会头号种子、美国的布莱恩兄弟。(秋心)

相关微博:

腾讯网球

腾讯网球至于扬科维奇,这位塞尔维亚个性美女在总决赛新闻发布会上延续了她一贯敢穿的风格,一件低胸礼服谋杀了不少记者的胶片。

2010-10-26 08:53:34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