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首进大师杯决赛 离最完美赛季只差一胜

2010年11月28日03: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ATP伦敦大师杯首场单打半决赛中,头号种子纳达尔在比赛中几经起伏,最终以7-6(5)、3-6和7-6(6)力克本土宠儿穆雷,成功晋级决赛,将和费德勒与德约科维奇之间的胜者争夺本次大师杯的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纳达尔职业生涯首次杀进年终大师杯的决赛,他只需要再取一胜,就可以将自己的2010打造成完美至极的一个赛季。

纳达尔之前在大师杯中的最好成绩是两次晋级四强,去年刚刚从伤病中恢复不久的纳达尔还曾在本项赛事中遭遇羞辱,小组三连败耻辱出局。今年纳达尔携三个大满贯冠军以及世界第一的身份再次来到伦敦,他在小组赛中就将自己的实力表现无遗,先后击败罗迪克、德约科维奇以及伯蒂奇三位顶尖高手,轻松占据小组头名位置获得四强资格。

今日的半决赛中面对穆雷,纳达尔打得非常积极主动,尽管在比赛中曾经丢掉两个赛点,也曾被对手破掉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但是在关键时候他的强大心理还是发挥了关键作用,最终在决胜盘的抢7局中力擒对手,成功跻身决赛。这是纳达尔职业生涯第一次杀进年终大师杯的决赛,他距离自己仅缺的一项重大赛事冠军只有一步之遥了。

决赛中纳达尔的对手将在费德勒与德约科维奇之间产生,不管是面对哪位对手,如今的纳达尔都没有惧怕对手的理由,毕竟在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中,他已经连摘三个大满贯冠军,世界第一的位置更是显得牢不可破,他现在的位置已经不再是追赶着而成了被追赶者,只要他能够坚持着再拿下这一场比赛的胜利,他的2010赛季将显得完美无缺,同时他的职业生涯也将不再有任何缺少的重大荣誉。(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