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周春秀拼到快抽筋 亚运夺金为奥运增添信心

2010年11月28日02:54京华时报周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周磊)亚运会田径比赛昨天结束,名将 周春秀勇夺女子马拉松冠军,继多哈亚运会夺冠后成功卫冕。32岁的周春秀近两年一直受到伤病困扰,不过她和教练都对未来的伦敦奥运充满信心。

在昨天上午的女子马拉松比赛中,周春秀以2小时25分0秒蝉联金牌。队友 朱晓琳和朝鲜选手金锦玉分获亚军和季军。在前30公里,周春秀等5人位居第一集团,30公里过后,周春秀开始加速,甩开了所有对手。当比赛进行到40公里时,她已将队友朱晓琳抛下了1分多钟。比赛末段有不少上坡路,练越野跑出身的周春秀轻松应变,一直保持着速度,最终创造个人赛季最好成绩,夺得金牌。

赛后接受采访时,周春秀一直在按大腿,她感叹自己快抽筋了。“两条腿都有伤。今天比赛,主要就是我和朱晓琳比,前30公里我们相互配合,确保这枚金牌。后面10公里,谁有能力谁就去冲,最后我赢了,今天真是拼了。”

(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