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女排精神撑起未来 > 正文

中新社:周苏红面对困难仍复出 诠释女排精神

2010年11月27日17:57中国新闻网宗晨亮 邓霞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11月27日电(记者 宗晨亮 霞)随着 李娟的重扣得手,中国女排绝处逢生,神奇逆转韩国女排,卫冕亚运冠军。

此刻,力挽狂澜的周苏红哭了、主攻手 王一梅哭了、小将 薛明 马蕴雯也哭了……女排姑娘们奔跑着拥抱在一起,用幸福的泪水庆祝这来之不易的胜利。

此时,《阳光总在风雨后》的歌声响起在亚运女排决赛赛场上空。“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的歌词最好地描述了中国女排逆转取胜的过程。

就在5分钟前,韩国女排还在决胜局中以14比12领先,距离冠军只有一分。关键时刻,老将周苏红扣球、发球连得两分。韩国队扣球出界,将冠军点让给中国队,而李娟的重扣则为这场大逆转书写了完美的句号。

比起一枚亚运金牌,“女排精神”的闪光让人更为动容。《阳光总在风雨后》这首歌随着中国女排在雅典奥运会决赛中,神奇逆转俄罗斯而广为传唱。6年后,这首歌再次见证了中国女排的胜利。而这次的胜利同样历经波折、得来不易。

“听到放这个音乐,的确我感触很多。从世锦赛的失利,到亚运会夺冠,中国女排跌跌撞撞走过来很不容易。我本来就要哭,听到这歌声,眼泪就控制不住了,”老将周苏红赛后语带哽咽地表示。

在她的心中,这枚亚运金牌和雅典奥运会金牌一样重。她动情地说:“为了这个冠军,所有人都付出了特别多。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冠和这次夺冠是印象最深的,因为都是在落后的状况下扳回来,真的太不容易了。”

在场上,尽管中国女排的实力已然下滑,但是中国女排的精神依然坚强。

赛后,中国队主帅俞觉敏表示:“从世锦赛到现在,我们的队员一直在坚持,一直在努力。今天对手确实发挥的比我们好,但是这种情况下,我们没有放弃。”

他强调,虽然我们队员有伤病,实力不如以前,但还是发挥老女排的顽强拼搏的精神。

31岁老将周苏红无疑是“女排精神”的最好诠释。在雅典奥运会夺冠之后,她不仅要面对中国女排实力不济的事实,而且承受着丈夫汤淼重伤的不幸。既便如此,面对国家队的召唤时,她依然选择复出,为如今的中国女排注入了可贵的临场经验和坚强的精神气质。

面对赞誉,这位中国女排的老臣平静地表示:“今天能赢下来,我要感谢这个团队。其实我们状态很一般,包括我自己在内,但是我们尽力而为。”

(中国新闻网)

相关专题:

女排精神撑起未来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