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运盘点:一骑绝尘引论战 中国体育路向何方

2010年11月28日02:19北京晨报喻晓 刘莹我要评论(0)
字号:T|T

盘点·必读

“一骑绝尘”之争

亚运会期间,除了中国选手们的表现之外,最大的热点话题就是由新华社记者杨明挑起的“一骑绝尘”之争。在首日比赛中,中国代表团狂扫19金。第二天,杨明发表了题为《一骑绝尘引发的思考》的社论,指出中国虽是金牌大户,国人体质却在明显滑坡。此外,中国一家独大,也影响了亚运会的观赏性。他建议,从下届开始,多从大学或体协中选拔业余选手代表中国参赛。孰料一石激起千层浪,包括中国团部官员和诸多媒体评论员在内的许多人,都围绕此话题展开了论战。

对此,中国代表团团长段世杰昨天正式作出回应:“体育总局的电话号码本,群体司是放在第一个的。我们在这方面的投入虽然无法和竞技体育比,但各级地方政府的投入是巨大的。此外,竞技体育为群众体育提供了示范,世界杯期间踢球的孩子就明显增多。”中国代表团副秘书长蔡家东则表示,中国“一家独大”是误读,“中国金牌数暴增和这届亚运会项目增加有关,此外应该看到,这届亚运会获得奖牌的国家比往届多了不少。”

晨报广州专电

(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