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罗迪克2010盘点:排名曾出前十 大满贯难突破

2010年11月28日02: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消息,尽管连续第八年晋级年终大师杯,但是对于美国大炮罗迪克来说,2010赛季留给他更多的还是失望,除了在大满贯赛场上依然没有能够取得突破之外,他的世界排名还在八月一度跌出世界前十,距离自己当初设定的退役底线已经十分接近。

罗迪克的2010赛季在布里斯班站起步,结果他在赛季首站比赛中就成功拿下冠军,让人看到了他在今年全面爆发的希望,不过在随后的澳网赛中,罗迪克在八强战中输给了状态大爆发的克罗地亚天才西里奇。澳网之后,罗迪克的状态依然保持得相当不俗,圣何塞站杀进决赛输给了沃达斯科,三月的印第安纳维尔斯大师赛再次杀进决赛,尽管爆冷不敌柳比西奇,但是在接下来的迈阿密大师赛中,罗迪克终于修得正果,他一路击败纳达尔和伯蒂奇等人捧起自己本赛季分量最重的一个单打冠军。

泥地赛季中罗迪克一如既往的放逐自己,法网之前他没有参加任何热身赛,法网也仅仅是晋级到了第三轮。草地赛季中,去年在温布尔顿获得亚军的罗迪克在今年惨遭滑铁,他在十六进八的比赛中居然输给了中华台北选手 卢彦勋

回到北美硬地赛场上,身体略有小恙的罗迪克继续自己的滑坡表现,在亚特兰大和华盛顿站连续输球之后,他的世界排名在八月跌落到了前十之外,当年罗迪克曾经为自己设定了“如果排名跌出前十就考虑退役”的底线,因此当时关于罗迪克是否会考虑隐出网球圈一度成为美国体育媒体关注的焦点。随后罗迪克经历了辛辛那提大师赛短暂的复苏,不过在美网比赛中他在第二轮就输给了塞尔维亚人提菩萨雷维奇。

亚洲赛季罗迪克的表现依然惨淡,在上海大师赛中他再度退赛,不满的中国球迷甚至将其戏称为“罗退退”。回到欧洲室内赛季之后罗迪克的表现有所反弹,在巴塞尔和巴黎大师赛中分别杀进了八强和四强,也顺势锁定了伦敦大师杯的参赛资格。不过在伦敦的赛场上,状态低迷的罗迪克居然三战全败小组惨遭垫底,以最落魄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2010赛季。(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