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伯蒂奇2010盘点:全年无冠军 大满贯连取突破

2010年11月28日02: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消息,尽管整个赛季没有一个单打冠军入账,但是法网四强以及温网亚军的成绩还是让人看到了伯蒂奇的全面成熟,在蹉跎数年之后,昔日的天才少年正逐步迈入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尽管在年终大师杯上没有太大作为,但是球迷还是对于伯蒂奇的2011赛季充满了期待。

伯蒂奇的2010赛季从布里斯班站起步,本站比赛他奋力杀进了四强,不过随后的悉尼赛和澳网他均止步第二轮,至少从赛季初期的表现来看,伯蒂奇似乎又要度过混混僵僵的一年。不过从三月开始,伯蒂奇的状态开始明显提升,印第安纳维尔斯大师赛杀进八强之后才输给了纳达尔,随后的迈阿密大师赛更是连续击败费德勒和索德林等人一路杀进决赛,遗憾的是他在决赛中输给了罗迪克无缘冠军。

进入泥地赛季之后,伯蒂奇在蒙特卡洛和罗马两站大师赛中发挥平平,不过到了罗兰加洛斯,捷克人爆发出来恐怖的能量,他连克穆雷和尤兹尼等人杀进四强,创造了自己在大满贯赛场上的最佳成绩纪录。进入草地赛季,伯蒂奇的表现更加让人刮目相看,八强战击败费德勒,半决赛横扫德约科维奇,捷克人将自己的大满贯最佳成绩纪录再次刷新,尽管最终不敌纳达尔无缘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但是连续两届大满贯的精彩发挥已经让人看到了他的全面成熟。

遗憾的是在进入下半年之后,伯蒂奇的状态全面滑落,罗杰斯杯和辛辛那提两站大师赛他分别只取得16强和8强的成绩,随后的美网更是在首轮就被法国老将罗德拉击败。进入亚洲赛季之后,伯蒂奇的状态变得更加惨不忍睹,亚洲三站比赛他的总成绩是2胜3负,欧洲室内赛季前两站比赛全部首轮出局,巴黎大师赛也止步十六强。到了本次伦敦大师杯,伯蒂奇尽管在第二轮比赛中击败罗迪克,但是在与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的交锋中他还是暴露出来综合能力方面的不足,最终以1胜2负的成绩离开伦敦结束了自己全年的征程。(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