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险遭大逆转 决胜盘抢7力克穆雷进决赛

2010年11月28日01: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2010年ATP伦敦大师杯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首场半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鏖战191分钟,最终以7-6(5)、3-6和7-6(6)力克本土宠儿穆雷,成功晋级决赛。决赛中纳达尔的对手将是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之间的胜者。

纳达尔在小组赛中三战全胜,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轻松晋级;而穆雷在小组赛中尽管输给了费德勒,不过最后一轮他轻松击败费雷尔,顺利拿到了半决赛席位。这两位选手职业生涯有过12次交锋,纳达尔8胜4负占据优势,不过在两人最近一次交锋即今年罗杰斯杯半决赛中,穆雷直落两盘取胜。

比赛开始之后,两位选手的争夺十分激烈,前6局两人都没有拿到一个破发点,各自保发之后战成3-3平。随后两人在自己的发球局依然打得十分强势,比赛的第一个破发点迟迟没有出现,局分交替上升来到了5-5平。接下来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纳达尔率先破掉对手的一个发球分取得小分4-2的领先,并在以小分6-5拿到盘点之后依靠漂亮的正手得分以7-6(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纳达尔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先后拿到两个破发点,不过穆雷凭借自己出色的发球顺利度过了危机,随后两人的争夺再次陷入焦灼,局分交替上升来到了3-3平。关键的第7局,穆雷在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依靠漂亮的穿越球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3的领先,第9局穆雷在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最终英国天才成功破发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开局后各自保发1次,纳达尔在第3局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取得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的领先。穆雷在第5局打出一个Love game之后,紧跟着在第6局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的机会,但是纳达尔将其成功挽救,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纳达尔以5-3领先进入对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9局中纳达尔以40-30拿到一个破发点兼赛点机会,不过穆雷将其奋力挽救之后保发将局分追成4-5,第10局纳达尔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也没有把握机会,英国天才成功破发将局分追成5-5平。接下来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穆雷以1个ACE球开局,并在率先破掉对手一个发球分之后取得小分3-0的领先,纳达尔随后顽强将小分追成4-4平。穆雷在小分5-6落后时再次挽救一个赛点,不过纳达尔在第3个赛点上没有再浪费机会,他以一个漂亮的正手制胜分锁定了胜利,最终纳达尔是以7-6(6)拿下决胜盘,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长达3小时11分钟。

在之前结束的首场男双半决赛中,2008年上海年终大师杯双打冠军组合内斯特/泽蒙季奇经过艰苦的抢10以6-3、3-6和12-10力克赛会头号种子、美国的布莱恩兄弟,成功晋级决赛,决赛中他们的对手将是费尔斯滕伯格/马特考斯基与布帕蒂/米尔尼之间的胜者。(禁区灵狐)

相关微博:

腾讯网球

腾讯网球WTA总决赛的几位选手这几天都在马不停蹄地出席主办方安排的活动。看看昨天新闻发布会上的沃兹尼亚奇,眉目间是不是和莎娃有几分相似?

2010-10-26 08:52:26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