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闭幕式 > 正文

花絮:众里寻它千百度 “羊”字焰火仍未露面

2010年11月27日23:03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花絮:众里寻他千百度 “羊”字焰火仍未露真容

11月27日,第16届亚运会在广州海心沙岛举行闭幕式。图为闭幕式上的演出。

中新网广州11月27日电 (记者 岩) 在16天前开幕式上未能一露真容的“羊”字焰火,在今晚的亚运闭幕式上仍然未能亮相。不过穿插在节目间的盛大焰火,有如流光溢彩的视觉盛宴,亦为闭幕式增色不少。

今天的焰火表演与开幕式有所不同。虽然同是依托广州塔“小蛮腰”为核心进行创意,但今晚的主基调由红色改为了银色。穿插闭幕式环节间的焰火披洒珠江两岸,映出粼粼波光,天水之间宛如画境,不时将气氛推入高潮。

闭幕焰火表演以倒计时、《凯旋》、熄火和欢庆四个节点铺开,每个节点又有其特色和其寓意。倒计时环节,“小蛮腰”由上而下升起九束烟花,“木棉花开”与海心沙的帆屏画面交替闪现。

当文艺演出大合唱《凯旋》歌声渐落时,焰火伴着音乐第二度出现。在时长约30秒的演出中,金色的焰火布满天空,节奏、色彩和构图与海心沙的音乐旋律和谐融合,舞台上与天空中一时流光四射。

开幕时因天气原因被取消的彩虹焰火,终于在闭幕式时得到“补偿”。21:45左右,随着主火炬塔上亚运圣火徐徐熄灭,“小蛮腰”从下自上依次打出“赤橙黄绿青蓝紫”七种颜色的彩虹焰火,与此同时,其他燃放区也燃放起如流淌彩虹形状的焰火。“彩虹如练”,美不胜收。

随着亚运会闭幕式落下帷幕,各处焰火齐燃,衬托出“火树银花不夜天”的胜景,也将亚运闭幕式欢庆的气氛推向了顶点。在会歌《重逢》旋律缓缓降下之际,广州塔的焰火在空中打出阿拉伯数字的倒计时,也点燃了人们“寻羊”的最后期待。只可惜众里寻“羊”千百度,那“羊”未在灯火阑珊处。

(卢岩)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