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亚运之行惨淡收场 日媒总结奥运整改势在必行

2010年11月27日22: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运之行惨淡收场 日媒总结奥运整改势在必行

日媒截图

腾讯体育讯 广州亚运会今晚落下帷幕,来自亚洲各国的运动员们为世界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体育盛会,比赛过程虽然高潮迭起,然而最终结果却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日本队可谓是其中“愁”的一家。日本雅虎网站上以《金牌数惨败中韩,奥运会整改势在必行》为题,为日本队本届亚运会的表现做出了总结和反省。全文如下:

“不得不承认这就是日本现在在亚洲的真实实力。”在亚运会最后一天27日举行的日本队总结大会上,日本队领队市原则之表情严肃地说道。日本队在出征前定下“金牌总数60枚以上,超过韩国”的目标,然而在比赛的中程不得不调整为超越多哈亚运会的50枚金牌,最终金牌总数也只停留在48个,与获得76枚金牌的韩国队相差甚远,与获得199枚金牌的中国队更是拉开了前所未有的差距。市原领队也指出了日本队低迷表现的原因之一,“不仅是中国,其他国家也有大力引进外国教练的背景。”

然而,这次的低迷并不仅仅是选手强化不够的问题,在对其他国家情报分析这一战略层面也落在了后面。日本队本次是根据其他国家的金牌目标以及在世锦赛和其他国际大赛上的表现上来制定的目标,而推算出的金牌总数在25到65枚之间。如今的竞技比赛,预测对手,将对手完全研究透彻的情报战受到很大的重视,这次55公斤级摔跤比赛冠军吉田沙保里就在决赛前就深入研究了首次交手的中国选手的比赛录像。然而情报队伍的某成员却公然说道,韩国有力争夺冠军的项目高达四成,伊朗和台湾等新兴势力不可预测。主管情报战的胜田隆也充满危机感地说“只依靠数据的预测办法是有局限性的,如果不能把日本队作为一个整体的队伍来集中起来,情报的获取也变得十分困难。”

这次亚运会作为伦敦奥运会的一次预热,国家也在情报战略和运动员体能管理等方面也给予了多元的支持。然而即使这样也落于人后,市原领队说道“如果不能战略性地强化运动员,伦敦奥运会也不可能取得好的成绩。”而作为系统强化一个重要方面的情报战,如果不进行改革的话,日本体育将面临着不知不觉中被世界乃至亚洲落下的危险。(见风飞扬)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