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亚运中韩PK:大球决赛三胜韩国 黑马战朴泰桓

2010年11月27日22: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若谈起中国体育在亚洲的头号宿敌,毫无疑问是韩国。诚然近年来中国体育强势无比,已将韩国彻底甩开。不过在很多项目上,中韩之间的竞争仍然是相当激烈,呈现出针尖对麦芒之势。而双方PK的结果也是各有胜负,下面我们不妨来盘点一下中韩体育在这届亚运会上的PK项目。

篮球两胜韩国摘金

中国男女篮在本届亚运会上,所遭遇的最大对手皆是太极虎韩国。不过男女篮最终都顺利的完成任务,决赛中战胜对手完成摘金重任。中韩男篮的决赛里,韩国末节曾掀起三分狂潮追分,幸好中国男篮关键时刻顶住,以77-71将冠军收入囊中;而在女篮决赛里,中国队同样占据优势,以70-64战胜对手摘金。

女排逆转战胜韩国

中韩女排在亚运会决赛的较量,堪称本届亚运中韩对话里,最具戏剧性和悬念的较量。中国女排先后在大比分0-2和决胜局12-14落后的逆境下,实现了不可思议的逆转,以3-2获胜,为中国代表团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最后一金。

足球仍难奈韩国

在本届亚运会上,韩国足球仍扮演中国足球苦主的角色。男足1/8决赛里,国奥以0-3惨败韩国遭到淘汰;女足则在三四名决赛里,以0-2负于韩国队。中国足球欲要追赶韩国,仍然任重而道远。

射箭中国三次负于韩国

韩国在射箭方面是传统强国,实力要明显强于中国。不过这届广州亚运会上,中国射箭队却展现出了不俗的水准,在同韩国的决赛时曾一度领先于对手。不过最后时刻却因自己发挥而痛失好局,被韩国逼入两次加赛后惜败。中国男团和女子个人决赛里,中国同样负于对手。

围棋团体赛双负于韩国

中国围棋在亚洲地区的最大对手便是韩国,中国队在围棋团体赛上却在男女团体上皆负于韩国。尤其是男团,在派出最强阵容的情况下,仍然难耐韩国的双李组合。

孙杨喧宾夺主挑战朴泰桓

广州亚运会上,朴泰桓是中国水军所面临的最主要对手。面对这位韩国名将,中国水军们前赴后继的向其发起了冲击。不过这次挑战朴泰桓的主力军,并不是我国名将张琳,而是小将孙杨。朴泰桓在200米自由泳和400米自由泳的项目上,分别战胜了孙杨和张琳。不过孙杨在1500米自由泳时成功复仇,以打破亚洲纪录的成绩战胜朴泰桓摘金。

中国女曲险胜韩国

常年来,中国女曲同韩国始终在伯仲之间,亚运决赛双方在点球大战中遭遇,常规时间内双方打成平手。最终在残酷的点球大战中,中国女曲战胜韩国队摘得金牌。

中国击剑2-3韩国

中韩双方在击剑的直接PK里, 黎国介在男子重剑、 仲满在男子配件和赵锦燕在女子花剑的决赛里,分别负于韩国。幸好中国击剑队在女子佩剑团体和男子佩剑团体的决赛里分别战胜韩国,也大大的出了一口恶气。(漂流的风)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