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双杀日本实现金牌零突破 中国女手亚运问鼎

字号:T|T

双杀日本实现金牌零突破

中国队李薇薇(左二)比赛中射门
历史,就这么被改写。在昨天进行的亚运会女子手球决赛中,中国队以31比22战胜日本,实现中国女子手球在亚运会上金牌“零”的突破。这也是中国女子手球队迄今在世界大赛上获得的首枚金牌。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手球只能算是一个冷僻的项目。和女排、女篮和女足一度风光无限相比,中国女子手球队似乎习惯了默默无闻的生活。本届亚运会,女子手球金牌原本被看作是韩国人的囊中之物,在这个项目上,韩国队已经实现了令人惊讶的五连冠。 上届多哈亚运会上,中国队负于哈萨克斯坦列小组第二,后在铜牌争夺战中负于日本而与奖牌无缘。在本届亚运会上,中国队五战五胜,在预赛和决赛中两遇日本两次都取得了胜利,在半决赛中战胜了哈萨克斯坦队。中国队以自己的实力,确立了亚洲第一的地位。而韩国队在半决赛中不敌日本,无缘连霸。 赛后,中国姑娘们欣喜若狂。主教练王心东表示,“夺得这枚金牌意义太重大了,这既是对我们几代人坚持不懈努力的回报,也是对这项运动今后在中国大发展的一个推动。”队员李薇薇激动无比,“我们实在是太高兴了,等这块金牌,等得太久了!” 特派记者 陶邢莹(本报广州今日电)

  (新民晚报 陶邢莹)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