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江西军团共获3金2银2铜 展竞技体育最高水平

2010年11月27日20:59江南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运会各项赛事今日收官,有我省运动员参加的所有比赛项目也在昨日全部战罢,周鹏在上午进行的男子200米单人皮艇项目上惜败于日本选手松下桃太郎获得银牌,下午的女子4×100米接力决赛,江西女飞人 陶宇佳再夺一银,这样江西选手在本届亚运会上一共获得3金2银2铜以及一个第五名的成绩,尽管同上届多哈亚运会时4金4银1铜的历史最好成绩相比,看似略有差距,但在仅6人参赛且减少兼项的情况下,该成绩依然殊为可贵。

金钰组合仍是金牌保障

在陶宇佳昨日下午参加的4×100米接力决赛结束后,记者连线省体育局备战办高级教练付舜荣,对我省选手在本届亚运会上的表现,付教练十分欣慰,他表示6名代表江西参赛的运动员都表现出色,有亮点,有潜力,展现出了目前江西竞技体育的最高水平。“看上去,奖牌数量和上届相比是略有减少,实际上是对上届出色发挥的一次延续。这届亚运会,按国家体育总局部署,很多优秀运动员都是只参加一个单项,同上届 杨文军和欧阳鲲鹏身兼多项相比,这次实际上只有陶宇佳参加了100米和接力两项,何汉斌参加了混双和男团两项。”付教练说道。

金紫薇吴静钰这两名北京奥运会冠军依然是此次参加亚运会的江西运动员中的领军人物,在各自的项目上,她们的夺金历程堪称强势。为了让更多年轻运动员得到锻炼机会,实力出众的金紫薇这次在广州只参加了双人双桨一个项目,以巨大优势夺冠,甚至超过了北京奥运会新西兰选手在该项目上夺金的成绩,2012年伦敦奥运会,金紫薇依然有望在一个甚至多个项目上成为冲金大热门。“年轻、技术全面,而且越来越成熟。”这是付舜荣教练对吴静钰的评价,在杨淑君违规被取消参赛资格后,吴静钰亚运会夺金应该说毫无悬念,付教练也表示,如果国家依然选派吴静钰参加伦敦奥运会,卫冕希望很大。

此外,付教练还着重提到了江西田径新领军人物陶宇佳的表现,“虽然接力最后拿到银牌有点可惜,但这也已经是该项目上中国女队今年的最好成绩,陶宇佳在个人项目和接力首棒上的表现都比较突出,尽管女子短跑距离世界最高水平还有较大差距,但陶宇佳已经证明在未来一段时期内她在国内将极具竞争力。”

年轻赣军未来值得期待

尽管随队在团体赛中夺得一金,但何汉斌在羽毛球混双这个主项上只获得一枚铜牌,与男子皮艇项目中周鹏的情况类似,这两名运动员目前正处于调整磨合期,未来更值得期待。何汉斌和马晋配对混双时间不长,这次亚运会也是国家队给他们的一次锻炼考察机会,配合时间不长也使得默契度不够,他们和另一对中国组合张楠/赵芸蕾分别在半决赛和决赛中不敌夺金的韩国组合,正是体现了这个问题。

周鹏今年冬训才从长距离转到马克帐下改划短距离,练习200米项目时间有限,目前他的主要对手来自日本,本次亚运会上他的发挥比较正常,但还没有达到在训练中的最好成绩,付教练认为周鹏在马克带领下,接下来还有很大潜力可挖。

在亚运会之前,皮划艇队总教练马克曾提出5枚金牌是目标底线的豪言,不过最终的成绩也刚好是5枚。完成任务,缺乏惊喜,在杨文军退役后重新上路的中国皮划艇和江西皮划艇除了希望同样也面临着挑战,在本次亚运会上中西亚运动员在长距离项目上表现抢眼,而日本选手则在新设置的200米短距离项目上实力突出。不过,马克对队中几名新人的发展前景还是很看好,李强、周玉、周鹏都有可能成为他心目中的下一个“杨文军”。

赣军亚运荣誉榜

金紫薇 女子赛艇双人双桨金牌

吴静钰 女子跆拳道49公斤级金牌

何汉斌 男子羽毛球团体赛金牌

周鹏 男子200米单人皮艇银牌

陶宇佳 田径女子4X100米接力银牌

黎淑金 男子古典式摔跤55公斤级铜牌

何汉斌 羽毛球混合双打铜牌

文/特派记者刘源发自广州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