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日本金牌榜赶中超韩成泡影 日本网友:快哭了

2010年11月27日20: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日本金牌榜赶中超韩成泡影 日本网友:快哭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历时16天的广州亚运会即将落下帷幕。亚运开幕前就放出豪言要“赶中超韩”的日本代表团最终以48枚金牌的成绩位居金牌榜第三位,而它的最大对手韩国队则以76枚金牌位居第二,对于这样有些不尽如人意的成绩,日本网友也频频发帖泄愤表示不满。

今天下午亚运会的比赛全部结束之后,日本《联合新闻》在第一时间向日本网民公布了亚运奖牌榜的最终情况。当得知日本代表团以28枚金牌的差距位居韩国之后时,日本网友也难掩自己的悲愤之情,他们纷纷发帖表示不满。“有一亿人口的日本获得48枚金牌,而有5000千万人口韩国获得的金牌数是76枚!韩国人现在一定开怀大笑了!”“唉,日本败北!”“我真的感到很羞愧很难过,为什么我们就不能做的更好一些呢?”“我真的快哭了,日本代表团输得太惨了!”

针对日本在本届亚运会上的表现,日本代表团团长市原则之在今天的记者招待会上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日本在多哈亚运会上赢得了50枚金牌,此次出征广州我们定下的目标是至少获得60枚金牌,但最终我们取得的成绩却很难叫人满意,我只能说日本队的实力就是这样。”市原则之严肃的说,“现在距离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也不远了,通过广州亚运会我们更清楚地认识到了自己的实力。”而对于日本在足球项目和男子排球上的强势表现,市原则之认为“这是日本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的唯一亮点”。

除此之外,日本女飞人福岛千里在100米和200米短跑中都赢得冠军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但短跑主教练高野进却表示说:“福岛取得的成绩确实令人欣慰,但在男子短距离项目的争夺中日本选手在爆发力上还略显羸弱,我们确实还有许多有待改进的地方。”

(吴若旸)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