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马尔代夫女排广州之旅很快乐 参加亚运梦成真

2010年11月27日19:49黑龙江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比赛用时35分钟,场下合影留念要花50分钟。裹着头巾、穿着长裤,马尔代夫女排由警察、教师、学生组成,是一支纯业余球队。第一次参加亚运会这样的国际性赛事,马尔代夫女排尽管每场比赛都大比分输给对手,但姑娘们都乐滋滋的:“能参加亚运会,以前想都不敢想。”

马尔代夫有30万人口,运动风靡岛国,排球仅次于足球,是第二大体育项目。马尔代夫有8支业余排球队,每年在一起打巡回赛。为了参加广州亚运会,今年9月,马尔代夫女排成立。曾是马尔代夫男排队长的法图胡拉·瓦希德,现在是首府马累一家150人警局的局长,他重出江湖当上了教练。“每天下午5时后,我摇身一变,就是国家女排的主教练了。”瓦希德很享受这两个月的生活,和姑娘们在一起很开心。

马尔代夫女排5号、身高1.70米的纳齐玛站在网口,和对方球员相比,着实矮了一大截。纳齐玛是马尔代夫一所国际学校的体育教师,业余时间参加体育锻炼。

除了在一家排球俱乐部打球外,她的运动兴趣广泛。“排球、网球和篮球,我都是马尔代夫的No1!”快乐,成了马尔代夫女排亚运行的唯一注解。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