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魏秋月:憋着劲要赢韩国 谁说我们世锦赛没哭

2010年11月27日19: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27日广州讯(记者吕长伟)帮助中国女排夺得亚运金牌后,队长魏秋月卸去了背负着许久的压力,跟队友一起留下了激动地泪水。与此同时,针对世锦赛上输韩国那场不哭受到的质疑,她首次做出回应:“我们不是没哭,而是没让大家看到我们的泪水。”

艰难逆转韩国后,中国女排姑娘们在场内抱成一团,放声哭泣,队长魏秋月也没能抑制住眼泪。从混采区经过时,她说话的声音有些沙哑,只能强忍着泪水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与韩国队这场球,在前两局落后的情况下,中国女排将大比分扳成了2-2,但到了决胜局,中国队在6-6之前一直落后,困难的情况下,大家是如何挺过来了?魏秋月动情地说:“大家始终都没有放弃,拼搏了一年就为这场球,也等待了很久。今天除了技战术主要是精神状态打出来了,所以我们证明了女排有一定的实力。”

从去年开始,中国女排已三度换帅,目前,成绩也起伏不定,处于低谷期。能够夺冠,魏秋月深感不易,她认为意义重大,“今年全年对于我们来说,对于新一届中国女排来说,包括07年、09年都非常不容易,特别是对我们来说在很困难的情况下能拿下这个冠军,对我们有很不同的意义。”

作为亚洲的老对手,今年中韩女排曾多次交手,尤其是前不久的日本世锦赛,女排曾0-3完败对手。那场球输了,包括魏秋月在内的很多人因为没有哭遭来了媒体和球迷的一片质疑,甚至有媒体发出了“女排输了她们为何不哭”的疑问。而这场决赛女排虽然赢了队员反而哭了,两相对比这又是为什么?对于这个问题,魏秋月情绪略显激动,“我们一直憋着这股劲打跟韩国的这场决赛,前面输了不是没哭,而是没让大家看到我们的泪水,而是我们自己给自己加油要赢回来。”显然,这样一番话道出了她心中的委屈,这也是她对质疑的首次回应。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