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北京晚报:女垒到底还玩不玩?

字号:T|T

中国女垒获得了亚运会银牌,尽管场面难看,攻守皆乏善可陈,但确实赖不着中国女垒的教练和队员们,倒是需要决策者们好好动动脑子了,女垒到底还玩不玩?

2012年伦敦奥运会没有女垒项目,对于企业养球队、拥有完善联赛的日本而言,这不是大问题。昨天日本女垒主帅斋藤春香就说:“我们还有许多国际、国内比赛,我们希望给日本的孩子们留下印象,观看和从事垒球都是非常棒的。”但对于重视奥运争光战略的中国而言,这无疑有些釜底抽薪的味道。费钱、费力、不容易出成绩的垒球项目,在中国本来就没有几个省市开展,奥运大家庭再不要垒球,中国各省市再养活队伍的意义就失去了。昨天,中国队中年仅21岁的队员就表示,已经在考虑退役转行的问题。而从运动管理中心的角度看,一年经费就那么多,与其给垒球,不如多分给中心旗下的奥运项目一些。这也难怪为何中国女垒此次亚运会备战经费,只够维持两个月了。

同样被“踢”出奥运的棒球,在国内好歹还有联赛,还可以依靠市场,但垒球却没有。长此以往,中国的垒球水平必将下滑,人才必将萎缩。从这个角度看,这次创下史上集训时间最短、经费最紧张纪录的中国女垒,能够取得银牌,已经相当不易了。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