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这一刻梦回04雅典!广州将成女排再起飞之地

2010年11月27日17: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一刻梦回04雅典!广州将成女排再起飞之地

女排的顽强精神让人感动

腾讯体育讯 中国女排在第十六届亚运会女排决赛中在先输两局的情况下连赢三局战胜了韩国女排,连续第四次获得亚运会的女子排球金牌。本场比赛中国女排在落后的情况下实现了大逆转,充分证明了中国女排虽然处于低谷,但中国女排的精神没丢。

视频集锦:中国女排惊天逆转 战胜韩国勇夺冠6'23''视频集锦:中国女排惊天逆转 战胜韩国勇夺冠

中国女排今天与韩国队的比赛可谓是一波三折,先是有了一个圆满的开局,接着陷入一传不到位、组织混乱、进攻接连失误的怪圈,对韩国队的金延景的强攻几乎毫无办法,结果连输两局。

第三局开始中国队又重新换上了主力阵容,每名队员的眼中都能够看到了一种杀气和坚定。发球破攻、拦网得分、一传稳定、快变战术回归,中国女排突然象换了一个队,而对面的韩国队则在中国女排的冲击下乱了阵脚,第三局竟然连输八分,中国队一下子就打出了气势。接下来中国队一鼓作气拿下了第四局。

第五局中国队开局不利,一直处于落后,这时中国队员一直都没有放弃,5-7落后时 马蕴雯扣球得分振臂高呼,这在以往的比赛中是难以见到的。8-10落后时 王一梅打中了一个难度很大的调整攻,这时全队一起拥抱庆祝,人人眼中都能看到的是杀气和自信。

即使最后中国队以12-14落后被韩国队拿到两个赛点的情况下,在场上队员的眼中也丝毫看不到放弃和气馁。二传手魏秋月关键时刻的大胆组织,传出一个背交叉的战术进攻,周苏红也果断下手为中国队挽回了一个赛点,随后她发球得分,此时中国女排在气势上已经占据了上风。随后 李娟的扣球得分,中国女排实现了大逆转。这也令人想起了04年的雅典奥运会,当时中国女排同样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实现了大逆转,连扳三局战胜了实力强大的俄罗斯队夺得了金牌。

当时中国女排给人带来了强烈的震撼,除了金牌以外是那场比赛的荡气回肠的过程,而女排精神也得到了最好的诠释。冯坤、周苏红、杨昊、刘亚男、张娜和张萍等黄金一代球员给中国体育届留下了丰厚的精神财富!

六年过去了,虽然中国女排人员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虽然本场比赛只不过是一场亚洲级别的比赛,但中国女排在几乎输定的情况下所表现出的顽强的拼搏精神,所表现出了团结和顽强的意志、众志成城的决心,足以令一直关注中国女排的球迷们欣慰。虽然只是一枚亚运会金牌,但给人带来的冲击恰似六年前的雅典金牌决赛!

今年以来中国女排接连遭遇了更换主教练、主力主攻手惠若琪受伤等一系列的打击,在世锦赛上连接的输球,最后只落到第十名的36年来的历史最差成绩更是让中国女排陷入了最低谷。这时的中国女排需要的不是指责和谩骂,需要的是鼓励和关注,老将周苏红临危受命回到了中国女排,在功成名就的情况下依旧为了这个团队的利益不计较个人得失的精神更是令人感动,为中国女排在最低谷带来了久违的拼搏精神。

本场比赛中国队依旧暴露出了失误偏多、技术不稳定、打法单一、技战术组织比较单调等诸多方面的问题,可以说与雅典奥运会时的巅峰时期已经不可同日而语,但女排姑娘能够在最危急的时刻爆发出惊人的能量,打出久违的激情,最终也拿到了两年来最有份量的一个冠军。这个冠军可以说是中国女排黑暗之中的一盏明灯,给正处于低谷之中的中国女排带来了些许自信,也令人看到了这支中国女排的希望。

相信明年中国女排经过人员的调整、惠若琪的回归、队员的伤病得到控制、周苏红状态的回升,中国女排会逐渐走上正轨,能够克服目前存在的一些弱点,最终能够回到世界强队之列!(镜宇)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