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专题 > 正文

亚运对手篇:韩国捍卫亚军地位 日朝未达预期

2010年11月27日17: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运对手篇:韩国捍卫亚军地位 日朝未达预期

日本:泳军领衔溃败 目标低于预期

战绩:48金74银94铜 奖牌数:216 总排名:第3

日本队在赛前曾经表示本届亚运会的目标是金牌总数超过60,并在排名上超越韩国争取第二。但是从结果上看,日本却被韩国远远甩开而位列第三已是事实,而且金牌总数48枚甚至不如上届多哈亚运会的50枚,远低于94年作为东道主参加的广岛亚运会的64枚。日本曾是亚洲体育的绝对老大,前八届亚运会均列金牌榜第一位,但从第九届开始,随着中国代表团的强势崛起,日本只能与实力上涨迅速的韩国争夺老二位置,而在广州,日本代表团节节败退,不仅金牌总数落后,奖牌总数更是被韩国落下16枚。

本届亚运日本派出了1078人的史上最大规模代表团参赛,也喊出了超越韩国的豪言,但他们却在自己优势项目发挥糟糕,这也是导致溃败的一大原因,许多已经连胜多届的项目也开始丧失霸主地位,柔道、游泳、体操、摔跤以及田径一直是日本历届亚运摘金大项,而游泳项目中,以北岛康介为代表的日本泳将发挥欠佳,金牌总数从上届多哈的16枚锐减到了9枚,完败于中国队,仅获得9枚金牌,比上届少了7枚,在田径项目上同样如此,仅拿到47金中的4金,在铁人三项中虽然包揽了冠军,但也仅有男女两块金牌入账,而柔道项目中,一向以柔道宗主国自居的日本队成绩也不甚理想,获得7金,仅比韩国多了1金而已,由于没有派来一线好手,日本队在体操项目上颗粒无收。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