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洪钢:女排实力下降太多 庆幸老女排精神仍在

2010年11月27日16: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下午,在广州亚运会女排决赛中,中国女排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挽救两个赛点,3比2逆转韩国队,实现了四连冠。赛后连一贯冷静的央视解说洪钢也忍不住激动的心情,近乎哽咽地对全场比赛进行了评点:中国女排队魂仍在,她们打出了老女排精神,让我们祝贺中国女排。

第一局比赛,中国队一度7-2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25-21逆转。大比分0-1落后。洪钢观战后认为,“中国队失误已经送了五分,其他失误是四分,韩国队失误只有三次。韩国队十号这个点打反击的时候,中国队根本就看不住。两队主攻战术比较,韩国十号 金延璟这个主攻,是跑起来打,我们就等于守住四号位,没有什么战术。”

第二局比赛,中国一路落后,尽管连续挽救三个局点,但仍以22-25告负,中国队被逼上悬崖。洪钢分析道:“韩国队多点进攻打出了气势,17号、12号、14号都能打,尤其是10号根本就看不死她。”凭借 王一梅拦网拿到一分,中国队追到11-13,“其实这场从技战术上看,我们比韩国队没有优势,就是靠拼劲。”

第三局中国队表现出色,韩国队还没到第二次技术暂停,就把大批主力都换下了。洪钢认为这一局韩国肯定想拿下,因此心理上有点变化,而中国队打的很顺,最终中国大比分获胜扳回一局。第四局中国和韩国比分咬的比较紧,洪钢认为双方发挥的都比较正常。不过随后中国队越战越勇,将比分拉开到4分,洪钢表示,中国队进攻的手段和变化比较多,气势也上来了,韩国则太保守,在比分落后后也很紧张,最终中国以25-17将大比分扳平。

决胜局开始后虽然韩国处于领先,但中国队随后将比分又扳回来,洪钢感慨说:“仿佛又看到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决赛打俄罗斯那支球队。”最终中国女排在以12-14的时候连得四分,上演大逆转,洪钢激动的说道:“中国女排队魂仍在,女排精神仍在,在最困难的情况下顶过去了。比陈忠和那支球队不容易,现在中国女排实力上已经下降很多。周苏红老将作用体现出来了。”

最后,洪钢说道,“这一届女排比黄金一代更不容易,她们没有 冯坤,没有杨昊,没有赵蕊蕊,她们实力没有那么超群,但是她们的精神还一样。中国女排完美收官,她们为中国队拿到了第199块金牌。”洪钢说道,“这也会是周苏红最后一个亚运会冠军。”(小龙女)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