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现场唱响阳光总在风雨后 女排姑娘哭成泪人

2010年11月27日16: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27日广州讯(记者吕长伟)今天下午,亚运会最后一块金牌在广州体育馆决出。中国女排经过5局苦战,以3-2击败老对手韩国队实现亚运会四连冠。夺冠之后,女排姑娘们紧紧拥抱在了一起, 王一梅 薛明等人都哭成了泪人。

这是中韩女排近期的第三次交手,前不久落幕的日本女排世锦赛上,中国队曾0-3完败对手,亚运会小组赛3-2逆转报了一箭之仇,到了决赛两队再次狭路相逢。

前两局中国女排延续了上一场与韩国队交手的颓势,0-2落后,但第三局和第四局女排队员奋力扳回,关键的第五局,两队的比分一直咬的很紧,中国队一开始就落后,直到6-6时才第一次扳平。

王一梅成了这局的关键人物,无论是扣球还是拦网屡屡为中国队得分,打到13-14(中国队落后)时,韩国队出现致命失误,中国队将比分扳平。随后,老将周苏红发球,韩圣艺2号位扣球出界,中国队反超。此时,主帅俞觉敏非常激动,他振臂高呼为队员叫好。决定中国队命运的是 李娟,最后一球在中国队拦网成功,李娟4号位强攻斜线得分!中国队实现逆转,夺得亚运会冠军。

此时,俞觉敏激动地跑向了领队胡进,两人紧紧拥抱在了一起,而队员早已抱成了一团,在场内疯狂地庆祝这得来不易的冠军。此刻,队员们再也抑制不住眼泪,带伤出战的王一梅泪流满面,跟队员庆祝完后,她又哭着跟俞觉敏拥抱了一下。 马蕴雯、薛明等队员也都哭成了泪人。甚至经过混采区时,薛明还捂着鼻子,仍在止不住流眼泪。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现场的音乐非常给力,在中国队夺冠之后,广播里先是传来了李克勤的《红日》,在中国队员离场时,球迷一边齐唱这首歌一边向女排姑娘鼓掌。等到队员们走进更衣室换颁奖服时,现场又传来了《阳光总在风雨后》,伴随着最能代表中国女排精神的歌曲,现场的气氛high到极点。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