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排夺冠路-两度绝地逆转韩国 决赛惊天一役

2010年11月27日16: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 广州亚运会进入最后一天。在女排金牌争夺战中,身为东道主的中国女排在先输两局的情况下惊天逆转,以3-2战胜客场作战的韩国夺冠,再一次展现了中国女排奋力拼搏,不言放弃的运动精神,实现了亚运会地四连冠,同时也是亚运会历史上第七次捧回女排金牌。

回顾中国女排本届亚运会历程,只有韩国队让中国女排有所为难,其他的比赛中,中国队都轻松的获得了胜利。

预赛:完胜塔吉克斯坦、蒙古 险胜泰国苦战韩国

预赛中,中国女排首场对阵塔吉克斯坦,主场作战的中国女排首战中亚弱旅塔吉克斯坦,实力占优的中国队最终毫无悬念地3-0横扫对手,取得亚运会开门红。三局比分分别为25-5、25-4、25-2。

中国女排在预赛中的第二个对手是韩国队,双方苦战5局后,中国队以3-2逆转对手。第一局和第二局,中国女排出师不利,分别以23-25连输两局。随后中国女排连扳三局,比分分别是25-22、25-17、15-6,成功实现大逆转,取得小组赛两连胜,报了世锦赛0-3被对手零封的一箭之仇。

战胜了韩国队之后,中国女排对阵小组赛实力较弱的蒙古女排。中国女排横扫蒙古获胜,有两局都没让对手得分上双(25-9,25-13,25-8)。小将杨捷独得14分为本场比赛得分王。本场比赛老将 李娟休息,90后小将杨捷顶上。中国队25比9轻松拿下首局。随后, 张磊替下周苏红,第三局则是全部替补阵容出战,依然不费吹灰之力取胜。

中国女排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迎战亚洲强队之一的泰国队,苦战四局以3-1取胜。泰国队对于这场比赛显然准备很充分,拼得很凶,前两局中国队虽然都取得了胜利,但是都遇到了顽强的抵抗。进入第三局,中国队一攻出现波动,被对手扳回一局。第四局中国队一度落后,但是凭借网上的优势逐渐追平了比分,并最终取胜,实现了预赛全胜得战绩。

1/4交叉赛:3-0横扫中华台北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作为卫冕冠军迎战上届亚运会季军中华台北女排。结果,中国女排依靠出色的网上实力以3-0(25-10,25-18,25-19)横扫对手,昂首挺进四强。

第一局,中国女排迅速进入了状态,利用出色的攻防实力令对手无法招架,而久攻不下的中华台北女排变得十分急躁,中国队25-10轻松拿下第一局。第二局,中国队沿用了上一局局末的阵容,但缓过神来的中华台北队却给中国队制造了不少麻烦,比分交替上升,最后中国队以25-18再下一城。第三局,放手一搏的中华台北队下球更加果断,却没能改变失败的局面,中国女排以25-19锁定胜局。

1/2交叉赛:3-0战胜“神秘之师”朝鲜

中国队在与“神秘之师”朝鲜的交锋中凭借高人一筹的网上实力连下三城击败对手闯入决赛,三局比分为25-11、25-20和25-15。

第一局较量,中国队实力明显占优。 薛明的快攻、拦网以及李娟的反击连续得分让中国队以4-1超出。朝鲜队只有郑珍心的强攻较有威胁。很快中国队取得了18-7的巨大优势,遥遥领先后中国队用新秀 陈丽怡顶替王一梅出战,首局比分最后锁定为25-11。第二局中国队在大比分领先时有些松懈,被对手接连得分,技术暂停后中国队一鼓作气,以25-20拿下。第三局朝鲜队基本没得到什么机会,马蕴雯的背飞反击得手,将比分锁定在25-15。

冠亚军决赛:惊天逆转胜韩国

在今天的亚运会女排决赛中,中国女排再次遭遇强敌韩国队。面对小组赛曾经战胜过的对手,女排姑娘们丝毫没有松懈,同样也没有畏惧。他们发挥出了自己敢打敢拼的特色,不放过每一次机会,稳住阵脚和对手一分一分的拼。在绝对实力上占据优势的中国队,发挥出了自己的特色,后三局奋起反击压制对手,终于以3-2的比分取得了亚运会的冠军。这个冠军,对于处在低谷的女排姑娘们,无疑是一个巨大的鼓励和褒奖。在困难重重的情境下,唯有不断的坚持,不断的拼搏,忍受常人不能忍受的苦,经历常人无法经历的痛,方才能够涅磐重生。

(庆妃)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