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访谈 > 正文

前国手张娜:女排打出气势 意义不亚于04夺冠

2010年11月27日16:23腾讯体育郁秀峰、万思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27日广州讯(郁秀峰、万思来) 今天,在广州亚运会的女排决赛中,中国女排以3-2逆转韩国队,拿到本届亚运会的最后一枚金牌。赛后,前中国女排主力自由人、奥运冠军张娜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点评,认为两队实力实际上差不多,不过前两局韩国队的表现比我们好,而第三局后韩国队的心态有了变化,中国女排打出了气势。

在开局之前,张娜认为中国队与韩国队网上的进攻实力实际上差不多,这场比赛的输赢主要看发球和一传:“韩国女排现在高度是有的,两个副攻和两个主攻都在1米9以上,唯一的漏洞就是接应14号黄连珠,她只有1米77。不过中国队还是应该注意她,她是很敢打的。”

前两局,中国女排被韩国队连拿两局,以0-2落后。张娜认为,中国女排开局不好,而这两局韩国的表现比我们好:“前两局我们的节奏掌握得不是特别好,中国女排很被动,开局不好结果被韩国女排拉开了。韩国女排金软景发挥的很好,她打球技巧很好,进攻的点很高。而且韩国女排的默契程度是高于我们的,她们的发球和一传做的比较好。”

第三局与第四局,中国女排打出了气势,轻松将大比分扳成了2-2,张娜认为韩国女排主要输在心态上:“第三局中国女排的气势打得特别好,韩国队在拿了两局之后,心态发生了变化,她们肯定是有了想法。这也看出来现在韩国女排稳定性还不够,在压力下出现了波动,还是年轻。”

到了至关重要的决胜局,张娜认为中国女排肯定能够拿下:“最后一局主要是看气势,因为韩国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扳平,所以从气势上来看肯定是咱们占先。”张娜也以自己在04年雅典奥运大逆转的经历鼓励中国女排的姑娘们:“04年我打到最后一局的时候,已经完全不看比分了,中国队现在要稳住心态,一分一分去拼。”

最终,中国女排在决胜局12-14落后的情况下连扳4分,赢下比赛。看到赛场上女排队员们忘情庆祝,张娜眼圈也有些红:“看她们激动我也很激动,这场比赛对于中国女排的意义不亚于04年拿下奥运冠军,希望她们能够逐渐走出逆境。”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