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专访日本团长:绝没有忽视亚运会 冠军零奖励

2010年11月27日15: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27日广州讯 (记者李博、吕长伟) 广州亚运会今天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而此前立志要赢得60枚金牌,超越韩国的日本代表团仅获得48枚金牌,不仅落后韩国代表团,而且成绩不及上届多哈亚运会。在亚运落幕之际,日本代表团团长市原则之接受了腾讯体育的独家专访,点评了日本代表团本届亚运会的表现。

腾讯体育:本届亚运会日本代表团的表现没有预期好,您怎么评价日本代表团的决定整体表现,觉得什么项目表现好,什么项目可能不尽如人意一些?

市原则之:总体说来还是达到了目标的,但是也有与预期有点差距,比如说游泳,我觉得游泳应该拿到更多的金牌,开赛前的一些困难可能没有预计到。本届亚运会还增加了一些新的项目,这些新增项目的成绩也并不是特别理想,但是总体来说我还是达到了预期目标的。

腾讯体育:本届亚运会我们发现日本的媒体来到报道的数量并不如多哈亚运,不少项目日本也没有派出最强阵容,这是否意味着对日本而言,亚运会的重要性不如以前了?

市原则之:亚运会在日本还是受到很多关注的,并没有被忽视的情况。从代表团的组成来说,女排没有派主力是因为之前世锦赛在日本举行,接下来参加亚运会,日程有点太紧了,所以没有派出最强的阵容来这里;体操的队员都是通过选拔来的,只有 内村航平是因为伤病的原因没有来到这里,这其中也有一些客观原因。

腾讯体育:日本本次亚运会备战的资金投入是多少?

市原则之:亚运会在中国和日本可能有点不一样,日本主要是通过各个单项协会进行强化训练的并且承担费用的,而日本奥委会只负责其中的一小部分了,没有办法估算出整个日本代表团在训练中的花费。

腾讯体育:日本可能是本届亚运会唯一一个对于获得奖牌的运动员没有任何奖励的团队,这一点上是不是影响了队员的表现?伦敦奥运会上这个情况会不会改观?

市原则之:我们奥委会一般只对奥运会的奖牌选手进行奖励,其他的例如世锦赛、亚运会都是通过各单项协会和赞助商进行奖励的,当然,事实上赞助商也是有的运动员有,有的运动员没有的。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