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男子马拉松韩国选手摘金 董国建第四憾失奖牌

2010年11月27日14: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子马拉松比赛结束争夺,韩国选手池永骏以2小时11分11秒夺冠,日本的北冈幸浩亚军,卡塔尔的沙米季军。中国选手董国建以2小时14分48秒获得第4,另一名中国选手 任龙云以2小时18分43秒获得第8。

男子马拉松世界纪录是埃塞俄比亚名将格布雷希拉希耶保持的2小时03分59,亚洲纪录是日本的高冈寿成8年前创造的2小时06分16,亚运会纪录是日本选手中山竹通在22年前创造的2小时08分21。

一共有22名选手参加男子马拉松比赛,中国派出任龙云和董国建组成双保险,任龙云在2007年北京马拉松以2小时08分15屈居亚军,并且刷新全国纪录,任龙云得到过王德显的点拨,他的耐力强、步幅大,在亚洲堪称一流。而董国建原来是10000米选手,曾夺得08年好运北京田径公开赛万米银牌,09年全运会万米亚军,亚运前并没有太多马拉松大赛实战经验,董国建个人历史最好成绩是2小时13分23秒。

上届的冠亚军卡塔尔选手沙米、巴林选手亚辛,亚洲排名第三的韩国选手池永骏、排名第五的日本选手佐藤智之,将是任龙云、董国建冲金的最大劲敌。中国男子马拉松历史上从未赢得金牌,董国建、任龙云誓要填补历史空白。

5000米过后,卡塔尔的萨利姆用了15分20秒排名第一,第一集团七、八人组成并没有拉开,卡塔尔选手沙米、巴林选手亚辛,中国选手任龙云、董国建,以及韩日选手陷入胶着。

10000米过后,卡塔尔的萨利姆用了30分45秒,比赛格局没有改变,董国建排在第三位,几名选手跑到一起,没有拉开距离。

15000米后,卡塔尔的萨利姆用了46分12秒排在第一、韩国的池永骏、中国的任龙云成绩一样,三个人齐头并进,第一集团有六七人组成。

20000米后,日本的佐藤智之、中国的任龙云、卡塔尔选手沙米、卡塔尔的萨利姆、韩国的池永骏、中国的董国建并驾齐驱,都用了1小时01分57秒。半程过后,日本的佐藤智之、卡塔尔选手沙米、韩国的池永骏都是用了1小时05分16秒,保持领先状态。

25000米,巴林选手亚辛、韩国的池永骏都是以1小时17分31秒领先,而卡塔尔黑人选手沙米和韩国的池永骏开始较劲,甚至有轻微身体接触。此时中国的任龙云已经被大部队甩开。

30000米日本的北冈幸浩、佐藤智之,中国的董国建,卡塔尔选手沙米、巴林选手亚辛,韩国的池永骏组成第一集团,仍然是难分伯仲。

35000米卡塔尔黑人选手沙米和韩国的池永骏并驾齐驱,他们都用了1小时48分31秒,逐渐甩开其他竞争对手。

40000米韩国的池永骏以2小时04分07秒领先,卡塔尔黑人选手沙米2小时05分13秒第二,日本的北冈幸浩2小时05分26第三,中国的董国建2小时06分14第四。

最后冲刺韩国的池永骏脱颖而出,以2小时11分11秒夺冠,日本的北冈幸浩以2小时 12分46秒亚军,卡塔尔的沙米以2小时12分53秒获得季军。中国选手董国建以2小时14分48秒获得第4,另一名中国选手任龙云以2小时18分43秒获得第8。(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