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东帝汶马拉松选手未跑完全程 收容车终止比赛

2010年11月27日13: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广州亚运会的女子马拉松比赛里出现了感人一幕。来自东帝汶的运动员纳波,因为在规定的时间里未能跑完全程,而无奈的被收容车收容。诚然纳波的实力不足以跑完全程,但她的行动却诠释了何谓“奥林匹克精神”。从这个层面上来看,未完成比赛的纳波亦是胜利者。

东帝汶选手纳波以前马拉松的最好成绩,仅为3小时13分31秒。而她的最好成绩,甚至不足以完成比赛。纳波从比赛开始时便因实力上的差距,而远远的落在了后面。不过她却没有因独自在后面跑而气馁,仍然坚持不懈的进行自我挑战。对于纳波而言,最大的心愿,无疑便是顺利的完成比赛。在马拉松场上,并非每个落后者都能向纳波这样的坚持。韩国运动员林淋静姬因为早早落后,已经拿不到名次,在比赛刚开始不到15公里时,便早早的退出了比赛。相比之下,纳波则坚强了许多。而在 周春秀以2小时25分跑完全程后,纳波方跑完30公里,落后于周春秀达到12公里以上。诚然完成比赛的希望渺茫,但纳波却没有因此而放弃,仍然秉承着奥林匹克精神,仍然没有终止自己的脚步。在当她跑到35公里时,时间已经过去了2小时56分17秒。要知道女子马拉松的规定时间,便是三个小时,这时纳波无论如何已经完不成比赛了。

正是在这种情况下,组委会中途宣布停止她的跑步,将她送上自己的收容车。纳波的广州亚运之旅也充满着些许遗憾,毕竟她没有打破个人最好成绩,也没有完成比赛。不过纳波永不放弃的精神,却为她赢得了人们的尊重。所以,纳波亦不是失败者。(漂流的风)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