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南方都市报:这一夜 12枚金牌都属于王治郅

字号:T|T

昨晚,王治郅在最后一次代表中国男篮出战亚运会的告别演出中,成为中国男篮获胜的最大功臣,个人贡献20分和4个篮板,帮助中国男篮第七次夺得亚运金牌。荣耀之夜,王治郅享受到了被全体队员全力抛起的待遇,随后11名队员将金牌一一戴在王治郅的脖子上,集体向这位老大哥致以最崇高的顶礼膜拜!

郅·尊

12枚金牌都属于王治郅

先是丁锦辉 ,接着是刘炜,轮到王治郅已经是倒数第二个,这是中国男篮例行的赛前出场仪式,但急着跑向场内的王治郅,与篮下站立的邓华德击掌后,却被对方拉住了,主教练送上一个深情相拥,大郅轻轻拍了拍邓华德的后背。

这是个很有意味的拥抱,亚运打响之前,王治郅就说了,这将是他的最后一次亚运之旅。还是在1/4决赛进行时,有人曾经问丁锦辉,要给大郅的最后一届亚运送上怎样的大礼,丁当时反应有点慢,说了句套话:“我希望下届仁川亚运会还能跟大郅并肩战斗。”听四周一片哄笑,丁锦辉才想起来,以王治郅现在34岁的年龄,确实也没有再一届的亚运会了。小丁于是来了句最实在的:“那就送一枚金牌给大郅吧。”王仕鹏 朱芳雨则想出一个好建议:如果夺冠,颁奖仪式上大家把12枚金牌全都挂在王治郅脖子上。

但没等颁奖仪式开始,王治郅就首先享受到队友们众星捧月式的拥戴,终场锣响的一瞬间,王治郅扔掉手中的皮球,冲向迎面而来的队友,张庆鹏和他来了一个结结实实的胸撞。似乎觉得不过瘾,大郅还想和其他队友继续玩这种猛烈撞击,但他发现不对劲,队友们已经围住他。张兆旭第一个出手揽住他的腰,然后是大家伙一起动手,两秒钟不到,大郅已经被抛起来,后来还是几经求饶,队友们才放下他,转而又抛起了邓华德。

等到了颁发金牌之后,果然是朱芳雨带头,11名队员全部把金牌挂在王治郅项上,随后施行集体膜拜大礼。当然只是给镜头留了不到2分钟,之后那11枚金牌又物归原主,不过这样一幕后来到混合区和发布会的时候还是让王治郅说了不少感动的话,以至于最后他只能来调侃了:“12块金牌挂脖子上,那重量可不一般,挺沉的呢。”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