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皮划艇赛场现戏剧性一幕 周玉到手金牌由2变1

字号:T|T

皮划艇赛场现戏剧性一幕 周玉到手金牌由2变1
周玉以1分48秒912的成绩夺得女子500米单人皮艇冠军。

到手的金牌结果变成了银牌——这一幕发生在26日广州亚运会皮划艇静水比赛的最后一天。

在女子200米单人皮艇的比赛中,因为有运动员抢航,已经结束第一次比赛的成绩被作废,运动员被要求重新比赛。结果,在第一枪比赛中率先终过冲点的我省选手周玉,在重赛后以0.035秒的差距屈居第二名,到手的金牌变成了银牌。

“幸好,我在第二个项目500米决赛中获得冠军,弥补了200米丢金的遗憾。”当毫无争议地在胸前挂上亚运会金牌后,周玉这样向记者表示。

现场:因重赛由金变银

女子200米单人皮艇是本次广州亚运会皮划艇静水比赛最后一天的首个项目。代表中国队参赛的我省选手周玉,实力强劲。比赛开始后,周玉在9条参赛皮艇中一路领先,并率先冲刺成功。结果,在比赛结束仅两分钟后,现场解说立刻向全场播报:由于技术原因,女子200米单人皮艇决赛需要重新进行。随后,现场解说播报了需要重赛的原因:在发令枪响之前就已经出现抢航现象。

比赛重新开始后,周玉虽然在前150米仍然领先,但在最后冲刺阶段被日本选手北本忍反超,失去了这枚原本到手的金牌。

赛后,年仅21岁的周玉对于重赛感到“莫名其妙”,她只能无奈地表示,“重新比赛对我产生了比较大的影响。”

重赛:在世界极为少见

赛后,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龚旭红向记者介绍说:比赛结束后又重赛,这在世界赛场上比较少见。

龚旭红表示,女子200米单人皮艇比赛在第一次出发枪响前,就已经有运动员抢航,“按照常规,裁判应该迅速出动快艇,将运动员召回终止比赛重赛。”龚旭红说,“等比赛全部结束后再要求重赛,这比较少见。”

计划中的两金变成一金一银,周玉尽管有些不满意,但还是把眼光盯到了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结束亚运会后,周玉还将发展双人项目,并力争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较好的成绩。”龚旭红介绍说。 (本报广州11月26日电)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