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彭勃做客腾讯网 多搞龙舟卡巴迪式项目

2010年11月27日11: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实录:彭勃做客腾讯网 多搞龙舟卡巴迪式项目

彭勃、陈述做客亚运三人行(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前奥运跳水冠军彭勃和《东南快报》体育部主任陈述做客腾讯网访谈节目《亚运三人行》,和主持人杨阳(微博 博客)一起回顾了2010广州亚运会那些让人难忘的比赛和金牌。

建议亚运多搞龙舟卡巴迪式项目

主持人:各位腾讯的网友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来到361度特约腾讯网亚运三人行,今天作客的嘉宾是前跳水冠军彭勃和《东南快报》体育部主任陈述。您好!

彭勃:大家好!

陈述:大家好!

主持人:本次亚运会已经落下帷幕了,两位从报道身份和前运动员看亚运的感觉,对这次亚运的最深印象是什么?

彭勃:作为新闻人先谈谈。我太主观了。

陈述:亚运会印象挺多的。有很多画面在脑海里,印象最深刻的是中国一个柔道摔跤运动员抱着伊拉克选手的场面,这个场面体现了人性的东西。受到了很多网友的认可。新华社在做一个唯金牌论,这点慢慢看出来,除了争金牌以外,也有很多的心得让我们感动。包括孕妇的选手,这样很多。

主持人:对。现在在我们的脑海里并不是哪个金牌选手或者哪个夺得金牌留下更多的印象。

彭勃:真正的体育精神,这很重要。

陈述:因为金牌太多了,中国每天都要以十几块,二十块增。人的记忆习惯和收看习惯不可能受影响,恰恰这些画面让我们记住。回头想亚运会哪个能记住,可能不是金牌。像多哈那一届印象最深的是开幕式骑马点火。

彭勃:首先说点火炬,中国跳水队广东籍何冲点火,很自豪,而且点火方式很中国式,像过节一样欢乐的感觉。还有前面像你说的拿了这么多的金牌,这次亚运会留下给大家的感觉,亚运会不光是技术的背景下金牌,还有精神的背景下金牌。这么多金牌加起来是一个大的金牌。我感觉包含了不光是中国整体技术,整体运动水平,也体现了体育的精神在里面。这样就更不容易了,让大家会感觉这个金牌会有份量的。

相关微博:

杨阳

杨阳看了刘翔的专题,觉得他所背负的压力和责任远远大于我们的想像,敬佩!!http://url.cn/3QGccp

2010-11-26 20:30:41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