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加冕国象男团金牌 卜祥志弥补四年前遗憾

2010年11月27日10:33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刘长周 孙飞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广州电 广州亚运会棋类比赛昨日收官,在国际象棋赛场上,中国男队和女队分别战胜菲律宾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将男团和女团金牌收入囊中,从青岛日报社围棋俱乐部走出的卜祥志和 赵雪均登上最高领奖台;在围棋赛场上,中国男队和女队均不敌韩国队屈居亚军,从青岛晚报围棋俱乐部走出的谢赫收获本届亚运会第二枚银牌。

  随着中国队加冕国际象棋男团金牌,卜祥志终于站上了亚运会的最高领奖台,将自己在多哈、广州两届亚运会上的战绩改写为1金1银2铜,也使青岛军团在广州亚运会上的金牌数定格为11枚。

  由于前日与伊朗名将扎尔达斯特鏖战了近6个小时,卜祥志昨日并未被总教练叶江川列入出战决赛的名单,他也因此颇有闲情逸致地来到赛场,拿着一架单反相机不停地给即将参赛的队友们拍照,仿佛他早已料到,中国队将在这场比赛中创造历史。队友们没有辜负卜祥志的厚望,中国队最终以3.5:0.5轻取菲律宾队,如愿夺冠。而卜祥志也为中国队夺冠立下赫赫战功,团体赛9场比赛,他出场7次取得3胜4平的不败战绩。

  赛后,卜祥志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他说这枚金牌对自己而言很重要,“多哈亚运会时的团体比赛是男女混合,按理说中国的综合实力在亚洲最强,但当时我们只获得银牌,这次夺冠算是弥补了四年前的遗憾吧。 ”

  卜祥志曾是世界上最年轻的国际特级大师,但如今,他的等级分仅在中国队中排名第三。卜祥志表示,自己的当务之急是多参加一些国际比赛,把等级分涨上去。而谈到终极目标,他说自己最大的愿望是帮助中国男队获得团体世界冠军,“2006年奥赛我们获得了亚军,说明我们有能力冲击冠军。 ”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