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王一梅:最后1金是压力更是动力 保证完成任务

2010年11月27日10:30大连日报大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届亚运会,女排决赛不仅被组委会安排到了闭幕式当天,还被当做是压轴大戏在当天最晚举行。而女排姑娘们能否为中国代表团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成为国人关注的焦点。中国女排“重炮”、大连姑娘 王一梅昨天表示:“这是一种莫大的荣誉,同样也要背负着一定的压力。既然把最后一金的任务交给了女排,那么我们就一定要完成好这个任务。”

  在今晚的亚运会闭幕式之前,亚运会最后一项女排决赛将在下午2时展开。中国女排决赛的对手是韩国队,由于韩国女排在不久前的世锦赛上战胜过中国队,因此使得这场比赛蒙上了神秘的色彩。

  “怎么说呢,打韩国,我们肯定要充分准备,然后全力以赴去争取好的结果。我们跟韩国队彼此都非常熟悉,更为重要的肯定就是临场,看谁发挥得更好。毕竟谁都知道,亚运夺金对于目前的这支中国女排来说,不仅是目标,更是底线。”王一梅说,“虽然最后一金是压力,但我们也有天时地利人和,所以这同样也是一个动力。”

  本届广州亚运会是王一梅第二次征战亚运会。4年前,初出茅庐的王一梅,正是在多哈亚运会上拿到了个人第一枚金牌。4年后,现在的王一梅,无疑将承担起带领中国女排冲击亚运金牌的重任。对此,王一梅说:“这次亚运会我们的困难很多,我自己也有伤病。因此这次亚运会中国女排比4年前要艰难许多。最近和韩国队打了两场比赛,互有输赢。大家对困难已经有充分的准备,相信在决赛中我们会发挥集体的力量,争取圆满拿下这场比赛。”本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大伟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