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亚运版金陵12钗:车侑蓝黛玉堪怜 王适娴宝钗

2010年11月27日10:29中国新闻网卢岩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运版金陵12钗:车侑蓝黛玉堪怜 王适娴宝钗

  11月13日,广州亚运会羽毛球女子团体比赛,日本队以1-3不敌泰国队,惨遭淘汰。潮田玲子(左)和藤井瑞希在女双比赛中0-2不敌泰国组合莎拉丽·桑松卡姆/恭差拉·沃拉威七猜恭。中新网记者 卢岩 摄

  潮田玲子:“气场”美女赛“李纨”

  李纨的容貌自始至终未被曹雪芹提及,但从无读者质疑她的美丽,羽球名将潮田玲子就是这样一类人。她并非艳丽得锋芒毕露,亦不是才情出类拔萃,但具有强烈的美女“气场”,无怪得以力压群芳,担当起日本代表团开幕式旗手的殊荣。

  在当下美女横行的体坛,容貌姣好、身姿绰约的潮田不以性感搏出位,而是以健康、阳光的形象示人。随和与超脱的性情,更其美誉度大增。虽然广州亚运成绩平淡,但27岁的她仍在努力追逐自己的伦敦奥运梦,亦与默然辛劳抚养幼子的李纨,颇有几分类似。

亚运版金陵12钗:车侑蓝黛玉堪怜 王适娴宝钗

资料图:刘诗雯

  刘诗雯:拒做“杯具”的“可卿”

  “袅娜纤巧”的秦可卿行事温柔和平,深得贾母等人的欢心,这与国球名将刘诗雯倒有几分想像。身高略略1米60的刘诗雯虽然留着短发,但笑起来却十分受看。黄发勾勒出她“90后”的性格,但待人又颇为开朗平和。世界排名曾升至第一的她,一度成为后张怡宁时代风头最劲的女将。

  然而她的表现总令人觉“差一口气”,不论兵败莫斯科,还是亚运之战。团体赛她输过韩国球员,女双决赛不敌郭跃/李晓霞。在通往伦敦的路上,她俨然已从万千宠爱渐至“秋风纨扇”。该如何避免从“众星捧月”高处夭亡的“杯具”?刘诗雯应尽早求变图存。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