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亚运版金陵12钗:车侑蓝黛玉堪怜 王适娴宝钗

2010年11月27日10:29中国新闻网卢岩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运版金陵12钗:车侑蓝黛玉堪怜 王适娴宝钗

  11月21日晚,2010年广州亚运会击剑项目女子佩剑团体决赛中国对阵韩国,中国队派出谭雪、朱敏、包盈盈和陈晓冬,最终她们在开局一度落后6剑的不利局下实现反击,以45-40力克韩国队获得冠军。图为谭雪在比赛后与对手致意。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谭雪:心魔作弄 “迎春”悲情

  虽然职业生涯摘金无数,但谭雪更像一位悲情英雄。继雅典奥运的无奈,北京奥运的失意之后,广州赛场上的她带领女佩夺得团体冠军,但在个人赛中却“爆冷”不敌来自香港的业余选手,只拿到一枚铜牌。正如“金闺花柳质”的迎春,最终难逃命运作弄。

  贾府二小姐的死穴是软弱,谭雪则更多败给“心魔”。虽然练习击剑12年,但26岁的她并非高龄。如果能以团体赛与韩国一役咄咄逼人的气势驱逐“心魔”,这位美女剑客前景仍非常令人期待。不过即便不能又何妨?容貌、荣誉和爱情,她已然兼而得之。

亚运版金陵12钗:车侑蓝黛玉堪怜 王适娴宝钗

  11月23日下午,中国选手彭帅以2比0击败乌兹别克斯坦选手获得广州亚运会网球项目女子单打冠军。中新社记者 王东明 摄

  彭帅:个性版“贾探春”

  精明能干的探春,有心机能决断,连王夫人与王熙凤都要让她几分,摘走亚运网球女单金牌的彭帅与之倒有几分想像。年少成名的她是网球界公认的美女,早年间亦坐过“一姐”宝座,而后的“单飞风波”则曾令孙晋芳颇为头疼。此番强势回归,24岁的“性格女孩”看到了重新崛起的希望。

  值得一提的是,探春的生母赵姨娘在《红楼梦》里是个泼辣角色,而彭帅的母亲也被曝在亚运赛场边和安检人员发生冲突。“我女儿是彭帅”引来一片哗然,竟成为最新的网络流行语之一。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